舀一碗我親手熬製ㄉ純素關東煮...你都無法想像有多鮮美呵...感恩蛤


這一陣子大熊假比較多 ,樂天ㄉ看就是可以多時間陪小熊...


許是冬天ㄉ緣故 ,想吃熱呼呼ㄉ...休假ㄉ晚上我們常去找好吃滴...


(因為只要他休假我就罷工不煮...)


吃過幾家素ㄉ關東煮 ,即使有裝避雷針 ,還是地雷踩到想哭哭...


有一家料少得可憐...就一塊油豆腐 ,一塊白蘿蔔 ,一塊玉米 ,一個蒟蒻丸子...要價$45...


即使可免費喝湯...湯卻完全無滋味...沾醬是市售ㄉ甜辣醬


另外一家我們一時不查(姑且稱之為"素食界ㄉ黑暗料理界")東西還不新鮮..


我們落荒而逃...好不容易有一家素食關東煮甜不辣新開幕ㄉ口碑好像不錯..


過去時裝潢看起來也日系小小可愛...一問之下竟然連小小冬粉湯都沒有全素ㄉ...


你以為我被打倒ㄌㄇ?我什麼人呀?我多堅強啊...吃性堅強...


回家後憑著吃過ㄉ台中好澄泉ㄉ全素關東煮印象 ,再自己構思一下...


咱們熊家純素版ㄉ關東煮就豪氣鉅獻ㄌ...


我ㄉ版本一出...一干營業ㄉ店家全教我打趴ㄌ 。


真是好味...感動...



 


素食ㄉ湯頭要鮮美 ,昆布 ,菇類 ,白蘿蔔 ,大白菜不可少...


來看看我豪氣ㄉ關東煮如何粉墨登場嚕!!!


昆布稍沖洗(或乾淨濕布擦)泡水 ,乾香菇洗淨泡水 ,香菇頭(這是之前我就泡好ㄉ)


鎚扁(市售ㄉ無蛋香菇頭也含奶類 ,所以只要香菇頭 ,我都是自己料理)


大白菜洗淨切大片 ,白蘿蔔去皮切整圈整圈(才有關東煮ㄉfu)牛蒡洗淨切段 ,


甜玉米洗淨切整圈整圈(妳ㄉ食譜術語好家常喔!這樣有親切吧!)


蕃茄可有可無(我在好澄泉吃到ㄉ是小顆圓ㄉ蕃茄去皮ㄉ)


杏鮑菇切整圈整圈 ,生香菇洗淨給它整朵比較漂亮...還有金針菇洗淨去頭剝散絲絲


還沒完喔...另外就是去找純素ㄉ料嚕...蒟蒻類ㄉ有3樣要先燙過備用...


純素丸子類ㄉ可以竹串串一些起來(也是比較有fu)


純素ㄉ料有甜不辣 ,竹輪 ,小星星素腸 ,還有百頁(要選比較Q耐煮一點ㄉ喔!)


和蠻重要ㄉ油豆腐  ,找不到全素ㄉ"福袋"自己做緩不濟急 ,就沒放有點兒可惜..


高麗菜卷我會做但是來不及做 ,下次也許加碼喔!


還有一點點吃得飽足ㄉ ,那是給大熊ㄉ特別添加...紫米糕切長條狀和韓式年糕..


我在準備這當中 ,大熊還在呼呼大睡哩...


(我弄得可開心ㄌ...)








這是我秘製可傳ㄉ調味武器!


枸杞一把 ,薑片2~3片(這做甚麼用滴?白蘿蔔和大白菜性寒加個幾片薑 ,湯也好滋味 ,脾胃也暖ㄌ)


蒜頭2~3瓣也是增鮮又健康唷!那粉末狀ㄉ你猜是什麼?是啤酒酵母喔!


一大鍋關東煮中放這麼半大匙就甘美非常...而且B12也報到ㄌ...


大熊...真的前世有燒好香...我這麼會顧老公ㄉ身體...







 


料驚倒郎吧!


好開始生火...大鍋(因為煮起來好大鍋我們倆拼得超過癮..讚)加水滾後先煮牛蒡和昆布


大概熬15分鐘將牛蒡和昆布瀝起(昆布可以做滷料或涼拌起來 ,香油和素蠔油白芝麻拌一下就好吃ㄉ)


然後依序加白蘿蔔 ,乾香菇 ,香菇頭 ,和上一張照片中ㄉ秘密武器(就啤酒酵母那3樣)


不藏私...大家來吃素唷


然後就玉米 ,大白菜 ,各種鮮菇類(有以上這樣ㄉ湯頭很天然甘醇)再小火熬15分鐘 ,接著...


標題是關東煮 ,重點來辣...燙好ㄉ蒟蒻類加入 ,年糕也可以放ㄌ ,油豆腐 ,百頁換你們嚕..


然後..素米雪糕放入 ,最後其他素食料一股腦兒全下ㄌ...


豐富啊...


 



料好豐盛 ,卻不必傷到任何動物朋友..


 



 


非常甘美ㄉ湯頭 ,只要再加一點鹽巴 ,一點日式醬油和白胡椒就可以ㄌ唷...


 



 


我做ㄉ關東煮自然不馬虎 ,除ㄌ喝湯吃料 ,也可以直接夾料沾醬..


沾醬我是採用楊桃食譜裡ㄉ做法


日式沾醬做法如下:










































關東煮沾醬


【材 
料】
細味噌 1大匙
甜辣醬 1大匙
細砂糖 1/2大匙
醬油 2小匙
香油 1小匙
2大匙
勾芡材料:
太白粉
1大匙
1又1/2大匙


 



























台式關東煮沾醬


【材 
料】
醬油膏
6大匙
2大匙
辣椒醬 1大匙






















【做  法】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至糖溶化即完成。

另外我加ㄌ些鮮蔥末...























【做  法】






(1)將細味噌用少許水拌開,再與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調勻加熱煮沸。
(2)再用太白粉水芶芡至濃滑度夠即可使用。






【備 註】




甜不辣、油炸物沾醬用。






 


很棒喔..尤其日式ㄉ醬超及搭...


 








試吃一下 ,哇...簡單ㄉ白蘿蔔煮得好嫩好鮮 ,沾醬好好吃喔!


油豆腐買盒裝義美ㄉ非基改油豆腐也很好味...


簡直100分ㄌ...


你看...如果我做生意..一定客人吃得很幸福啊...


看著大熊吃得呼嚕呼嚕...那麼開心...我就心暖暖ㄌ...


 



 


如果想吃主食 ,燙個拉麵(滷味那種王子麵亦可)加青菜...



然後搭上這純素鮮美ㄉ無敵關東煮...滿足呵...嘿嘿...外面若吃不到理想純素ㄉ關東煮 ,


堅強又美麗(需要加這2個字嗎?)ㄉ小熊發揮正面樂天ㄉ精神自己做 ,


誰人甲我比???


 


 


我愛你,你也要愛我喔!你愛我也要愛動物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