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過水餃有娘家媽媽ㄉ味道 ,所以我常包水餃吃..


我小時候也很怕這個味道 ,但吃它幾次後,就如同上癮般愈吃愈有味。


 


茴香有強烈香辛味,很多人不喜歡吃,


大熊沒吃過 ,所以我包成水餃  ,讓他把屬於茴香菜ㄉ第一次 ,


獻給小熊料理ㄉ記憶嚕!


 


茴香還可藥用:(本草綱目)懷香驅風、祛痰藥。莖、葉及種子含生物鹼。


實含精油3~8%


 


 



這就是小茴香菜ㄌ...


包水餃用ㄉ細葉部分 ,粗梗切下可以煮湯或炒菜...


茴香。在醫療上是健胃驅風藥,可刺激胃腸神經血管,振奮精神,促進全身血液流動,但性熱燥,每次食量不宜過多。胃腸消化不良,老年人氣衰腰背酸痛,兒童體弱或中年人受寒、疲勞或吃多寒性食物,可食用茴香作為輔助治療。


(網路)

煮食任何「寒性」食物,可加入少量茴香調味,具有驅寒溫中的功效。


 



 


再次強調吃素真ㄉ很簡單 ,只要把動物性蛋白質換成植物性蛋白質就好ㄌ ,


對身體更好 ,更無負擔...


這次用豆包當蛋白質來源 .生豆包切碎 ,乾香菇泡軟也切碎 ,這2樣先以油鍋煎香..


(豆包開始轉金黃色就可以盛起放涼備用)


茴香菜洗淨取葉子部分切碎 ,青蔥切碎 ,嫩薑切末...


以上所有材料加上鹽巴 ,素高鮮 ,白胡椒粉 ,花椒粉和一點辣油...


拌勻就可以包水餃嚕...


 



 


很漂亮啊...





準備包水餃ㄌ...


我已經熟練到很快就搞定ㄌ...



 


光看茴香ㄉ細葉就歡喜ㄌ



我包ㄉ水餃很簡單 ,從小就醬子包ㄌ...





 


煮好 ,調醬(其實不沾醬就很好吃ㄌ)






大熊說還不錯吃 ,但他對茴香ㄉ味道還是有點兒怕...


這是第一次都是這樣ㄉ ,吃幾次你就會有"癮"ㄌ...









生活裡這樣小ㄉ事 ,比如包一話茴香餃子也是讓人頗有成就感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