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正能量ㄉ金黃色 ,愛ㄉ力量戰勝ㄌ ,地球會永續...


這一碗南瓜咖哩豆奶拉麵...吃不到會流淚 ,吃到ㄌ滿是感恩(也淚流)啊...


 


( 國外研究發現,每週或每個月只要吃一次咖哩,就會在體內產生保護作用。
 
研究發現咖哩所含的薑黃素可以減少因自由基或氧化壓力引起的基因突變,抑制許多致癌物引起的細胞癌化。網路 )


 



首先要來做豆漿 ,這次配方是黃豆和生腰果各一半..


20分鐘後帶著腰果香ㄉ豆漿完成ㄌ...


 



 


何必用牛奶...植物奶更是風味千千...又不致病哩..





 


在豆漿機打豆漿時 ,同一時間...我料也準備好ㄌ...


有機小南瓜一顆去皮去籽切塊蒸熟壓泥備用 ,


拉麵燙熟沖涼備用 ,青花菜和甜豆洗淨(甜豆去絲)川燙沖涼備用...


火鍋豆皮1/3大片(圖是整大片ㄉ)就夠ㄌ...





素食咖哩塊2塊切片 ,鮮香菇切片 ,洋蔥切細碎,紅蘿蔔刨絲...


(營養吧!!!)





 


開始溫暖ㄉ正能量嚕...熱鍋加少許橄欖油爆香洋蔥 ,然後調火小些炒香炒融咖哩


(知道我為什麼要切小ㄌ吧!省瓦斯較快融)




因為煮這麼濃醇香ㄉ高湯..完全沒再加水 ,所以要小小火 ,還有鍋鏟要常常攪動鍋內喔!


以免焦ㄌ...


小小火...倒入腰果豆奶...(攪攪攪)


加入南瓜泥(攪攪攪)


加入鮮香菇(攪攪又攪)


加入紅蘿蔔絲..豆皮碎...(還要攪攪攪)


然後我ㄉ神秘配方來ㄌ:一匙燕麥奶 ,一匙啤酒酵母粉 ,一匙椰奶粉...


(別懷疑喔!也依舊要攪攪攪)(火要小小小..)


最後放入拉麵和青菜還有海鹽 ,素高鮮一匙...(輕輕最後再攪攪攪)


滾ㄌ..就可以享用ㄌ...


香濃滑順啊...







 


你看這湯頭這勁兒...感恩蒼天...太幸福ㄌ!!!


 





 


黃金時代...愛ㄉ世代開啟嚕..







 


還沒完喔!


加點切片海苔 ,羅勒香料還有黑胡椒粒..


要辣點兒ㄉ...灑點兒七味唐辛子粉末..


所有ㄉ食材都在這咖哩南瓜豆漿濃郁ㄉ汁液中洗禮...


不會有末日 ,只有一口口滿足啊...真ㄉ好好吃...


每吃一口 ,我ㄉ心裡都讚嘆一句耶:我真ㄉ有煮食ㄉ天份呵


 



 


拉麵吃光ㄌ...下一餐我意猶未盡 ,燙ㄌ自己包ㄉ水餃(自創麻辣口味ㄉ喔!)


淋上這宇宙無敵好吃ㄉ"咖哩南瓜豆乳濃湯"


再一次海苔片 ,黑胡椒和羅勒和唐辛子..


再一次被自己感動ㄌ...


 


(為什麼要加啤酒酵母一匙ㄋ?


除了補充維生素B12外 ,只要是植物奶加上它這一味會有起司ㄉ滋味 ,但又更清香..




為什麼吃不到流淚?因為太好吃 ,因為世界沒末日 ,所以才有得吃呀!


為什麼吃到也流淚?感動ㄇ?...


因為我加洋蔥辣...(食神有看吧!)


(幼稚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