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呈現ㄌ金黃色上湯ㄉ色澤...


材料簡單滋味卻迴腸


 



 


竹笙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種隱花菌類,整個菌體顯得十分俊美、色彩鮮豔稀有珍貴,


被人們稱為"雪裙仙子"、"菌中皇后",


竹笙營養豐富,香味濃郁,滋味鮮美,自古就被列為"草八珍"之一。



不僅能滋補健身。且對多種腫瘤、高血壓、膽固醇過高及腹壁脂肪過厚等疾病均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網路)


料理竹笙時 ,先洗淨泡水 ,再將頭切除...過一下水就可以做羹湯嚕...


大熊沒吃過竹笙 ,我特地買來就煮個清爽ㄉ湯讓他嚐嚐吧!


將處理好ㄉ竹笙切小段備用...


 



加上一些配料 ,天轉涼ㄌ ,稍稍補一下喔..


 


這次ㄉ竹笙湯料理作法摘自


Carol 自在生活blog :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248193


謝謝她這幾年來也做ㄌ許多全素ㄉ餐點喔!


竹笙蔬菜清湯(純素)
約6-8人份

材料:
乾燥竹笙10g,杏鮑菇2朵(約200g),甜玉米1支,
紅棗8-10顆,枸杞1大匙,薑2-3片,冷水1500cc,

調味料:
味霖1大匙,鹽3/4大匙,白胡椒粉1/8茶匙,

步驟:
1.乾燥竹笙用足量清水浸泡15分鐘發脹,中間約換水3-4次
2.杏鮑菇用水稍微沖洗乾淨,用手順著菇身紋路撕成條狀
3.甜玉米洗淨切段
4.將水1500cc煮沸 (水量要能夠覆蓋住所有材料)
5.依序將薑片及所有材料(枸杞除外)放入
6.調味料加入煮至沸騰
7.蓋上蓋子,小火燉煮40分鐘
8.最後將枸杞放入再煮5分鐘即可


補充:
1.鹹度請依照個人口味做增減
2.蔬菜種類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煮紅棗時我都會將棗身劃個7刀...


原食譜是薑片 ,我是用薑絲  ....


 



 


淡雅ㄉ顏色...


 



 


起鍋時可滴幾滴香麻油喔!


我很喜歡喝這樣單純ㄉ湯品 ,它有一股特殊ㄉ香氣...令人著迷....


 





 


糖炒栗子..我愛吃...小摩摩也愛吃...


冬天ㄉ時候吃著剛烤好ㄉ糖炒栗子最是幸福ㄌ...


好多小說都有那個景 ,大雪天男主角買糖炒栗子給女主角吃..


兩人感情就加溫ㄌ


現在也漸漸冷ㄌ ,賣場有賣生ㄉ栗子 ,買來小烤箱烤..環保省糖省錢...


OH...家中男主角也不必冒寒去買ㄌ...


撇步也是我自己想ㄉ喔...


前幾次烤ㄉ時候 ,隨著烤箱溫度越來越高 ,栗子內部壓力大 ,烤熟ㄌ後它們就像爆米花一樣 ,


在烤箱內爆開 ,香氣雖四溢 ,但栗子都破ㄌ ,不完整ㄌ ,烤箱也要花多時間整理擦拭....


這2次烤我就想ㄌ一個法子...栗子洗淨後先以刀子在栗身前後各切一洞(要小心喔)


 





 


烤好ㄌ它內部氣壓有出口 ,就不會亂爆ㄌ...


栗子ㄉ甜香也就都鎖在裡頭ㄌ耶...


 



 


手一剝殼就完整脫落 ,很棒吧!


我確信我修行有比較聰明一點ㄉ...


很好吃唷...注意別愛玩切太多或太大ㄉ孔洞 ,不然栗子會烤得太乾甚至焦掉喔!


(栗子ㄉ糖份被高溫烤焦ㄌ)


問我怎知...因為我調皮有幾顆故意弄比較多比較大洞咩...












地瓜沒有硬殼就不必先切洞  ,洗淨將皮也刷淨 ,用小烤箱烤也好好吃喔!


(選小條一點 ㄉ喔!)連皮吃更營養!


也許你不覺這有什麼 ,但生活中ㄉ小確幸是讓人很開心ㄉ...




來吃素 ,開心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