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我超愛吃ㄉ傳統補品點心...紅麴米糕是也...


能夠自己做真有成就感 ,特別是加上自己ㄉ創意發明...


好開心哩...


 


 



 


大熊跟著我去捐血 ,吃純素一年多ㄉ他 ,捐血檢驗也全合格 ,


小熊開心 ,當然也做好吃ㄉ餵飽老公辣..


紅麴米糕養血補氣...少吃市售甜點 ,多多動手誠意十足喔!



這就是紅麴米糕中ㄉ主角: 紅麴米(南北雜貨店可以買到)


1~2湯匙就夠ㄌ


 


 



 


我這次用ㄉ是圓糯米 ,吃起來比長糯米黏些些...


 


糯米約量米杯2杯 ,洗淨泡約20分鐘(平時煮糯米不必泡 ,因為我加黑麥汁有甜會致使米粒收縮 ,


泡一下米 ,然後水比一般再多半杯...吃起來剛好Q度)


一般人做紅麴米糕會加米酒和水(不好喔...酒精會致癌)


我福至心靈 ,用黑麥汁和米霖代替酒水 ,米霖半個量米杯 ,黑麥汁2杯量米杯


然後再把紅麴米稍加清洗放入...


如同一般使用電子鍋煮飯的程序一樣,把糯米煮熟,再悶20分鐘。



 


還要加龍眼乾 ,大概半碗吧...帶殼ㄉ就先剝去外殼喔!


這次我沒加葡萄乾 ,怕味道雜ㄌ , 但我想加點葡萄乾代替桂圓也是可以ㄉ唷!


 



 


趁熱將糖和龍眼乾放入悶熟ㄉ糯米飯中攪拌均勻。


要多甜看個人喜好辣...


鍋蓋打開麥酒香(無酒精喔!)撲鼻...我開心ㄉ想跳起來耶...


 





 


好香喔...第一次做就那麼好吃...我真幸運!



 


趁熱吃ㄌ一小碗 ,吃罷臉都微紅ㄌ ,因為紅麴可以滋補血管 ,促進血液循環 ,


無酒精無負擔 ,全身都燃燒起來辣...我ㄉ熱血啊...












熱吃香氣四溢 ,放涼切塊吃也可口不已 ,大熊是讚不絕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