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為這道菜命名為 : "村姑素瓜子肉"

猜到ㄌ吧!意思是"香椿"+"香菇"掐頭去尾就是"村姑"ㄌ...

村姑都會醃瓜果ㄉ說...

(妳 會不會也太複雜ㄌ吧!!!)

這是大熊今日ㄉ便當菜主菜 ,剛剛電話問他好吃否?讚不絕口ㄉ耶..

之前也做過1~2次 ,這次又更進步ㄌ ,大熊說更像葷食味道口感...

所以嚕...大家都能改吃蔬食 ,讓自己蔬福咩...

我有絕招...看下去便知道...




好可愛ㄉ達小摩就是我ㄉ絕招(開玩笑ㄉ) ,真ㄉ絕招在後面喔!

我做菜時他亂我 ,

 就會激發我ㄉ靈感 ,"吃素.  環保.  來吃瓜瓜辣"(虧你說得出來)






我做菜他一直說話叫媽媽...

給他吃荷蘭豆就乖ㄌ...





材料相當簡單 :

素碎肉粒("日清"品牌ㄉ口感優)泡軟瀝乾水份

鮮香菇切碎粒狀

瓜脯切碎粒

(之前買ㄉ是市售ㄉ醬油脆瓜...這次買農家簡單醃曬ㄉ...還留著翠綠比較好吃有瓜香喔!)





猜一下是什麼??

嗯...之前大熊做油飯時我發現切碎ㄉ老薑爆香很提味...

事後讓大熊猜我這次素瓜子肉加ㄉ獨特配方是什麼?他卻怎麼都想不到我切碎老薑爆香這招喔!




爆香薑末後加素碎肉炒香 ,調味料此時加 ,因為素碎肉本身是無味ㄉ ,

這樣做出來ㄉ成品口味才協調!

加醬油 ,高鮮 ,糖及白胡椒粉各適量...

然後加鮮香菇...續炒...






最後加碎瓜和水及香椿醬....悶煮一會兒...





掀鍋一剎那...哇...此時就可以聞到千里傳香ㄌ...




加點香菜裝飾一下...

煮素菜對我而言真ㄉ都是小菜一碟辣...

當便當菜...夾饅頭土司...拌麵...都是齒頰留香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