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廚房轉了一下午 ,

完成ㄌ三款內餡ㄉ水餃 ,有沒有很好顏色呀?


男不離韭 ,女不離藕 ,其中一款水餃是以春韭當主餡 ,撲鼻香...

後來加碼做ㄌ冰花鍋貼(煎餃)我用蓮藕粉調漿下去煎冰花 ,雖然沒有整大片鍋貼連成一氣 ,

但是吃起來格外酥脆啊...






光傳料就切得人家手起水泡ㄌ...

高麗菜 ,紫高麗菜 ,韭菜 ,紅蘿蔔 ,木耳 ,薑 ,青蔥 ,冬粉 ,豆包...

所以要吃到小熊獨家ㄉ水餃...要我心情好 ,體力佳才做得到辣...

包ㄌ韭菜 ,高麗菜 ,紫高麗菜三種主餡 ,材料請看圖喔!




切好ㄌ ,主餡中加些鹽巴待出水ㄌ ,盡量擠乾水份 ,

這些料喔...用掉ㄌ2包水餃皮...還真能吃....




如果有買到純素肉漿也可以代替豆包 ,或各一半亦可 ,

包水餃就是這樣是很人性化個人化ㄉ...喜歡吃什麼就加...加...加...

豆包煎得香香金黃色就可以ㄌ...



這是最常吃ㄉ一般高麗菜口味 ,

韭菜和紫高麗除外其他都加喔!

調味料因為已加鹽巴ㄌ ,就加些高鮮 ,香油 ,白胡椒粉 ,素沙茶 ,素油蔥酥....

薑一定要喔!會更鮮美 ,達到提味ㄉ效果...





開始包嚕...下次我也來學一些花式ㄉ包法好ㄌ...也許會有驚喜ㄉ心情...





我包ㄉ水餃很大一顆 ,

一般很難吃到ㄉ辣...




沾醬....烏醋和醬油為主 ,加上辛香料就可以ㄌ....





鍋貼是做過辣 ,有冰花ㄉ是第一次ㄋ!

在素食餐廳吃過幾次 ,覺得好酷喔!

粉水我是用藕粉和地瓜粉去調ㄉ ,冰花不夠明顯...





但是好好吃 ,除ㄌ比較容易鏟起外 ,外皮變得好酥喔!

真ㄉ讚辣....




那天大熊ㄉ餐盒中有2盒水餃 ,一盒鍋貼....夠幸福吧!

能天天吃到小熊ㄉ愛心....


後記 :

 紫高麗菜很美但梗粗些 ,也比較會散開 ,煮時要小心別開ㄌ...

大熊覺得蠻好吃滴...我認為加純素肉漿比較能讓紫高麗菜切碎後ㄉ鬆散結構黏合些 ,

吃這種色色水餃 ,也會讓豐富ㄉ植化素進入我們ㄉ細胞 ,讓我們更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芙Vegan蔬食 的頭像
    樂芙Vegan蔬食

    樂芙Vegan蔬食生活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