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康熙來ㄌ"是單身女明星煮自己拿手菜一道ㄉ單元...

藝人Makiyo做ㄌ一道馬鈴薯燉肉...

據說在日本男人最愛女人為他做ㄉ料理排行榜中是NO1
(如下)


第一名:馬鈴薯燉肉
第二名:味噌湯
第三名:咖哩
第四名:漢堡排
第五名:御
飯團


那我愛大熊...自然也要用素版ㄉ馬鈴薯燉肉來擄獲他ㄉ心ㄌ..

燉好ㄌ...我餵他吃一口:

小熊: 老公 ,好吃ㄇ?有擄獲你ㄉ心ㄇ?

大熊: 妳不必煮就已經擄獲我ㄉ心ㄌ!!!

(哈哈..好害羞...)




準備進攻愛人ㄉ心嚕....

材料:




乾ㄉ素肉塊泡軟擠水醬油膏稍醃一下(比較不會有豆子味喔!)




馬鈴薯切塊洋蔥切成半月形.紅蘿蔔切塊. 香菇泡軟擠去水份.




蒟蒻燙過切塊.純素火腿切塊  . 紅辣椒一根(可不加)




甜豆(四季豆、豌豆) 適量  (如果有ㄉ話 ,我沒買所以沒加)

高鮮
    醬油 味霖



糖和醬油比例大概抓3:5吧!




(看到那張紙ㄌ沒?我先做功課一下ㄉ...也太賢妻ㄌ吧!

大熊怎麼可能不愛小熊?)





做法:




1.     鍋子加熱1大匙油,依續加入香菇 ,素肉塊 ,素火腿 ,




洋蔥 ,馬鈴薯 ,紅蘿蔔 ,蒟蒻 ,辣椒炒香。




2.加水至材料ㄉ2/3加入高鮮...






3.     加入除味霖外ㄉ調味料(先糖後醬油),用大火煮至沸騰




將湯之上的泡泡撈乾淨。




4.我移到燜煮鍋中煮嚕...蓋上鍋蓋以中火燉煮









5.以叉子叉馬鈴薯能很滑順的刺穿,就可以打開鍋蓋熄火,

等整鍋料理冷卻。趁這時可川燙甜豆或四季豆備用。




6.     再度開啟小火將馬鈴薯燉素肉加熱,待燉汁完全蒸發後,




淋上1匙味霖即可裝盤擺上燙好的青菜。



(作法摘自網路 ,樂芙更為素版)



以男人ㄉ觀感言 ,

看到你所愛ㄉ女人圍著粉色圍裙在廚房為你做這道香噴噴又有家庭溫暖感覺ㄉ料理時..

一定覺得一日工作ㄉ辛苦全都值得ㄌ ,她和菜都是如此可口啊..XXXXXXXXDDDDDDDDD

小熊: 我如果穿性感一點ㄉ圍裙為你下廚 ,你會更愛我ㄇ?

大熊: 妳不管穿什麼 ,老公都好愛妳!!!





除ㄌ主菜馬鈴薯燉素肉外 ,這餐還做ㄌ西芹炒素粉肝(蒟蒻)

料理蒟蒻產品時 ,記得先川燙過喔!





好辣...




煮山藥多穀飯...

青菜是高麗菜苗...





還有酸菜炒麵腸和好喝ㄉ白蘿蔔湯喔!





入口即化ㄉ馬鈴薯濃香四溢..


就用這道馬鈴薯燉素肉讓妳ㄉ男人成為妳愛的俘虜吧

好跩的一道菜呵!!!





幫心愛ㄉ大熊準備便當嚕!

沒想到為心愛ㄉ男人做飯菜是如此幸福ㄉ事呀!

怎樣?換妳也來做素菜嚕...讓妳ㄉ愛演繹出來...

讓妳ㄉ男人窩心疼妳入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