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沙發旁插了根木頭因為小摩摩喜歡我坐沙發時他靠近近的......


木頭表面圓滑無法磨他的腳趾甲和嘴巴 ,我不想用剪的怕剪受傷他 ,他會怕!


於是買了表面有凹凸的白鐵棲木來換 ,


灰鸚是很小心的鳥類新的物品他要多天才能適應靠近!




一接近就表情驚慌令我不捨!



後來我想用教小孩子的方法教他 ,他很聰明說不定很快就懂了!


去年他來我家時只敢吃葵瓜子 ,就是我先吃一些蔬果咬給他看他才學會吃其他食物的!


所以我將自己的手放在棲木上一邊高興的說話唱歌 ,一邊邀請他試試看~


他懷疑的看著我的表演!





我鼓勵他試一試 ,他怕怕的飛到我腿上 ,我一直安慰他 ,並重複剛才那些動作 ,


還用手指甲磨棲木發出聲音並告訴他很好玩喔!


經過一會兒他終於願意試試看了~先用嘴巴咬咬看確定沒傷害......



成功嚕!


小摩摩終於克服障礙站上新棲木了!


媽咪以你為榮!!


動物朋友就和我們一樣 ,有思想有感情 ,有喜怒哀樂 ,


也一樣喜歡人家耐心愛心的對待 ,從我家鸚鵡寶貝身上我又上了寶貴的一課!




中午我吃完午餐了 ,小摩摩唯一的福利就是舔一下湯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