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歌唱及選秀節目ㄉ熱夯...我也懷念起常常唱KTVㄉ歲月 ,


和大熊也是約會唱歌後感情才急速加溫ㄉ喔!


說到KTV就想到好歌 ,想到好歌 ,就想到別人唱好歌時自己要吃好吃滴...


那就是這個小菜我最愛ㄌ唷!"涼拌毛豆"


別嚇到喔!要配一壺茶 ,所以還蠻重口味ㄉ說...



毛豆要不要看一下它ㄉ營養?我覺得我太營養ㄌ...


毛豆


奇摩知識+


毛豆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這是人體生長及修補體組織所必須的營養素,而且它所含蛋 白質的品質,可以媲美肉類的蛋白質,因此被譽為「貧民之肉」。毛豆也含鈣、磷、鐵,以 及其他少數的銅、鎂、鉀及硫等礦物質,對體內生理作用之調節有幫助。維生素乙1、乙2也 豐於其他蔬菜,也含維生素甲及丙,可促使人體有效利用蛋白質、脂肪與醣類,及維持正常 的生理現象。另外,它使您很容易地吃下許多現代飽食所缺乏之纖維質,可以預防許多現代 病,如肥胖症、高血壓、直腸癌....等。



 


 



 


新鮮毛豆(帶莢)洗淨加2~3棵八角燙熟撈起沖涼...


 



 


這個"下歌"小菜很簡單 ,重口味ㄉ秘密不是死鹹 ,而是紅辣椒 ,蒜頭和黑胡椒粗粒...


 



 


紅辣椒末(我家種ㄉ唷!) ,蒜泥...


 



燙好ㄉ毛豆莢要整型嚕...


將每一片豆莢尖ㄉ那端剪去一小角角(台語俗稱"撿角"沒路用嗎?


妳很無聊耶是方便入味辣...


然後拌上一大匙香油 ,鹽一小匙 ,蒜泥+紅辣椒末 ,及瘋狂灑上粗粒黑胡椒...





邊唱歌邊甩云勻就好ㄌ....


裝在保鮮盒中 ,冰上一日 ,就有好吃ㄉKTV必點小菜吃ㄌ....


手指吃得油油ㄉ ,唱歌別唱太油蛤








最後 ,來聽一首現下最熱ㄉ楊宗緯翻唱潘越雲ㄉ"最愛"






 


潘越雲
最愛


作詞:鍾曉陽 作曲:李宗盛 編曲:George Kahh/Jamii/Szmad-Zinski/李宗盛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 你的憂

啊~~ 啊~~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你竟和我一樣

[1986年第23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