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挑戰自製蕃茄醬做成ㄉ紅醬義大利麵...


靈感改編自Carol 自在生活


去除ㄌ起司成份...我加ㄌ生香菇 ,家中沒有黑橄欖和巴西利就沒用!


還煎ㄌ純素火腿 ,大熊喜歡ㄉ



 


還多加ㄌ有機青椒 ,切下來ㄉ青椒頭ㄉ部份 ,當然給達小摩吃吃咬咬嚕!


我們家小摩摩帶出門 ,可是許多人都誇他養得很漂亮唷!


他愛吃各色蔬果...所以H7N9???沒在怕ㄉ辣


 





 


義大利蕃茄紅醬做法請參考 : 義大利蕃茄紅醬(來自Carol 自在生活)


我沒加月桂葉及香料和九層塔...


以下摘自Carol 自在生活


 


義大利蕃茄基礎醬

材料:
新鮮牛蕃茄400g,洋蔥(中)1/2顆,蒜頭2瓣,
橄欖油30cc,

調味料:
鹽1/4茶匙,粗黑胡椒粉1/4茶匙,

步驟:
1.新鮮牛蕃茄洗乾淨去蒂,在尾部劃上十字痕跡
2.煮一鍋沸水,將蕃茄放入川燙1-2分鐘至蕃茄表皮翻起
3.取出沖冷水,用手將蕃茄皮撕去
4.蕃茄切成大塊,用果汁機打成蕃茄泥







 


5.洋蔥及蒜頭切末
6.鍋中放入橄欖油30cc,將洋蔥末加入中小火炒4-5分鐘
7.再將蒜末加入炒1分鐘
8.然後將蕃茄泥及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9.小火熬煮10分鐘至濃稠即可
10.放涼可以放冷凍保存,使用前退冰即可


(我是直接做完蕃茄醬就接力煮麵ㄌ...哪有冰冰箱ㄉ空檔呀???)





 


素火腿先煎好...等最後再放到煮好ㄉ蕃茄義大利麵中比較香喔!


以下做法也是來自Carol 自在生活


(起司部份我去掉ㄌ)可以去原網看喔!


義大利麵:240g


步驟:
1.燒一鍋水,水中加入1/2大匙鹽
2.水煮沸將義大利麵條以放射狀放入,依照包裝說明煮到適當程度
就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麵不要煮的太軟,因為煮好後還要跟醬汁再煮一下入味)

 



 


3.生香菇切片 ,紅黃甜椒及青椒切絲,碗豆莢去除頭尾撕去邊緣硬絲,南瓜切片



   黑橄欖切片,蒜頭及洋蔥切末





 


4.炒鍋中放入橄欖油2大匙,將洋蔥末蒜末加入小火炒4-5分鐘
5.再將生香菇和南瓜片放入,小火翻炒4-5分鐘
6.然後依序將紅黃甜椒和青椒及蕃茄泥加入混合均勻


7.將調味料鹽和粗粒黑胡椒(適量)及煮麵湯加入,混合均勻,小火熬煮4-5分鐘
8.碗豆夾放入煮沸(不要煮太久以免變色)





9.最後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然後再煮1-2分鐘即可



   (視湯汁濃稠可以加入適量煮麵湯調整)


 





可以盛盤嚕


上面加上香煎ㄉ素火腿和綜合義大利香料...還有我自製ㄉ"植物性起司粉"


請看下去...



 


橄欖油對身體好...有機ㄉ更棒喔!


我也有加"起司粉"是我獨創純素植物版ㄉ唷!


就是"啤酒酵母粉和海鹽調和 ,比例是2:1"







 


後來再做一次 ,把純素火腿切細絲去煎再灑落在成品上 ,更香更好味唷!


我ㄉ改版蕃茄蔬食義大利麵好吃...健康...



 

arrow
arrow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