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包ㄉ水餃每一顆重量驚人...!!!


自從我也愛上自己現包現吃ㄉ水餃後 ,在外用餐已很少再叫水餃ㄌ...


不然 ,一直好愛吃水餃 ,看到有賣水餃ㄉ店家都會叫來品嚐 ,大多很失望 ,市售冷凍素餃有ㄉ有油味...


愛吃水餃 ,源自於學生時代 ,媽媽還在時 ,常常假日大夥兒一起弄水餃吃ㄉ記憶!


 看看我包什麼料嘿...老公最愛吃ㄉ口味是韭菜ㄉ唷!


 


 



 


前一晚就先泡香菇頭使軟(財力雄厚ㄉ直接以乾香菇代替亦無妨)


除去黑黑ㄉ蒂頭 ,調理機打碎...水擠乾...


 



 有機豆包切碎..小小丁..


 


 



 


 鍋裡熱油將豆包煎成金黃色邊拌動 ,中途加入香菇頭也炒香(省洗一次鍋辣)




盛起備用...





 


韭菜仔細挑乾淨洗淨切成小碎丁 ,還有金珍菇一包或半包(看你餡有多少 ,


比例上韭菜和豆包香菇是1:1或韭菜多些 ,金針菇1/5或更少...)也洗淨切碎段...


 


 材料很簡單就這4樣:韭菜 ,豆包 ,香菇頭 ,金針菇(選它沒特別理由:經濟實惠又好切 ,


還可以減脂抗癌添香氣)







 


加上調味料:素蠔油 ,鹽巴 ,蔬果高鮮 ,白胡椒粉 ,想吃點辣ㄉ加七味粉唐辛子或花椒粉...


 然後拌勻就可以包嚕...


 





我喜歡大口滿足 ,所以都買水餃皮延展性高ㄉ ,皮拉扭一下 ,包上好多餡料...







 


 外型很實在 ,料也很豐美...不沾醬就好好吃ㄌ說...


 


 


 大熊帶便當 ,聽他說他偶爾會分享我做ㄉ素食給同事吃 ,


大家都說素食好吃....還有人想搭伙哩...那怎麼可能?做給大熊吃 ,


我就跺腳嘟嘴撒嬌連連ㄌ呵...


 



 


綠色鮮餃 ,滿口是料...


豆包很適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