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蔥包成ㄉ鮮餛飩好好吃...


春夏到現在不知道已包ㄌ多少次餛飩和餃子ㄌ...


隔個幾天大熊就說想吃我包ㄉ餛飩或餃子...雖然小小麻煩 ,但自己做ㄉ心意...


呵呵...除ㄌ健康...好吃真ㄉ沒話說...


 


 





先是少油版ㄉ...


 有機豆皮切碎(如經冷凍退冰必需切碎後再擠乾水份) ,純素火腿切碎(份量大概是豆皮ㄉ1/3~1/5即可)


嫩薑切末(份量大概跟純素火腿一般多即可)


青蔥切碎末(份量大概是豆皮ㄉ一半或多一點)


喂...我都是看心情做料理ㄉ咩....


所有食材拌上香油一大匙 ,鹽巴 ,蔬果高鮮 ,白胡椒粉 ,一點素蠔油...


拌均勻 ,就可以包ㄌ....





 


我是買大片皮ㄉ來包餛飩...因為我喜歡料很多...很大氣


很清爽吧...因為加上薑很香哩


 



 


 


大餛飩包好ㄌ....


準備切仔麵ㄉ料...這次有生香菇 ,紅蘿蔔 ,純素火腿 ,金針菇 ,有機綠豆芽   ,有機韭菜(幼嫩....)


還有非基因ㄉ油豆腐 ,洗好切好...煮成麵湯...


調味時可下一點植物油ㄉ油蔥酥更香喔!


調味就鹽巴 ,蔬果高鮮 ,白胡椒 ,香油幾滴...美極幾滴....


 


旁邊ㄉ鍋燙麵 ,燙好撈起裝麵碗...


 


然後把餛飩也燙好 ,1+1+1大於3


麵+湯+餛飩結合嚕...





 


哇....如果還有素肉燥(之前有分享過作法ㄌ)放個一匙...


 嘿嘿....那這碗鮮餛飩麵就是極品辣...


 好好吃...好豐富!感恩...



 


有將料煎香香ㄉ青蔥香菇版ㄉ ,是我最喜歡ㄉ味道 ,如果剛那個版是極品餛飩 ,


那這個就是"極品中ㄉ極品"辣...


香菇頭在我家算常用 ,乾香菇頭洗沖一下泡水一天使軟化...


然後將黑黑ㄉ蒂頭一一去除 ,放入調理機打碎 ,除去水份...


這樣來做素肉燥也是有夠香ㄉ唷!


 



 


多ㄌ炒香這道手續...熱油鍋將生豆包煎到2面黃(別焦喔...鍋鏟要拌動)


中途加入處理好ㄉ香菇頭末續炒出香味 ,油不夠ㄉ話此時再添些...


如果你不怕麻煩 ,分開炒再混一起亦沒差...


 



 


炒好ㄉ2樣香噴噴ㄉ餡料 ,加上切碎ㄉ金針菇(用生香菇也可以)


蔥末(這裡要比上一種少油版青蔥多一些 ,可以最多多到1:1  ,如此可吸附一些油膩)


還有嫩薑末...


 





 調味:      美極一匙 ,鹽巴 ,蔬果高鮮 ,白胡椒粉 ,七味粉一些些 ,花椒粉一些些..


微辣版ㄉ唷...


 





 拌勻...真ㄉ很香耶...讚辣...


餛飩就是要有這樣ㄉ鮮味...





 


包ㄌ...


 


 



 


 


麵和湯跟上次步驟同 ,料可稍有變化 ,看有什麼時蔬可以用...


切仔麵ㄉ料...












齁...餛飩真ㄉ好好吃...不是我自誇 ,也是我吃過ㄉ餛飩中最鮮美ㄉ唷!


大熊也是讚不絕口.....才會常常要求我做...


好辣...你更多疼愛小熊 ,就幸福美味吃一輩子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