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炒ㄉ這盤福建素蝦麵 ,別覺得瞎 ,好吃得驚人...


大熊當然讚不絕口 ,頻頻搖頭(唉...嘆息呀!太幸福了!老婆那麼會煮菜...)


又點頭(肯定又感動!上輩子有修 ,娶到會煮素菜ㄉ嬌妻...)


也沒那麼誇張吧...我開玩笑ㄉ ,但是好吃是不在話下  ,我有證人 ,


那天剛好和麻吉乖仔麻有約 ,就裝ㄌ一盒共食 ,她感動得都哭ㄌ...(哈哈...三句不離笑鬧)


有說是她吃過最好吃ㄉ素食麵喔!(人家如果是客氣呢?我分不清ㄉ..我自己也讚美自己...


哈利路亞...讚美自己...讚美神...)



 


不小心看新加坡旅遊節目看到ㄉ ,改成素版也許我是第一人 ,也是第一名吧!


先熬高湯 ,鍋內加黃玉米 ,黃豆芽及昆布熬煮半小時...湯備用...


昆布到時候切切加點醬油膏及香油薑絲香菜 ,又是一道小菜ㄌ唷!


玉米也撈來吃啃...黃豆芽小摩摩愛吃豆芽頭...


都不會浪費ㄉ唷!


 



坡式炒福建蝦麵 ,米粉也有 ,黃油麵也有...比例上米粉佔1/4就好...


等下加調味料部分這裡先做說明 ,醬油我是加美極鮮味露 ,特別鮮香甘...


乾米粉ㄉ話先泡水使軟瀝乾唷!


 



 


主要配角登場:


這道麵食我看旅遊節目時就知道重點在"鮮"


咱們素食也有大蝦 ,我用ㄉ是萊明富ㄉ素蝦 ,還有素花枝圈和蒟蒻素魷片...


這3樣就夠頂多樣ㄌ


 







 


再有 ,新加坡福建蝦麵會放蛋 ,我先用超嫩豆包切絲炒嫩 ,別煎太久會老去喔!


全素火腿幾片煎香酥(不必加進去炒 ,最好拌入完成炒好ㄉ麵中 ,比較有獨立ㄉ口感 ,


香酥不會跑掉)還有素排骨酥一大匙捏碎...


(妳怎麼知道要弄這些呀?在看行腳節目時 ,我心中早就勾勒出純素ㄉ替代品ㄌ唷!)


 





其他ㄉ備料...薑片 ,蒜茸 ,蔥粒 ,美白菇(或其他菇) ,空心菜段 ,


紅辣椒末和金桔幾顆 ,忘ㄌ照相ㄉ還有有機綠豆芽一碗  ,香菜末一大匙 ,


素食(植物油製ㄉ)油蔥酥也一大匙...


看到此知道為什麼鮮香ㄌ吧...


植物五辛素辣...


 





 


熱鍋下一大匙橄欖油(我家現在多半是用這油 ,看各人喔!)


爆香薑片和蒜末 ,薑片可以挑出ㄌ ,然後把菇類放下去炒 ,


再加素蝦 ,素花枝和素魷片 ,炒香香 ,加油蔥酥炒香但別炒焦黑喔!


加米粉拌炒後加麵拌炒 ,加高湯 ,然後加豆芽和空心菜 ,


調味:美極鮮味露 ,蔬果高鮮 ,白胡椒 ,鹽巴(別太多喔)和一小匙ㄉ味霖...


最後加上豆包嫩絲續拌炒....好香喔!!!





 


水份收乾差不多時就可以起鍋ㄌ...賣相也不錯吧...


 



 


起鍋後, 還沒好唷...素火腿夾幾片 ,灑蔥花和香菜末(比例上蔥花多些)









再把金桔一剖為二裝飾 ,吃ㄉ時候將金桔汁擠入麵料中拌食 ,


那就是道地新加坡式吃法ㄌ唷!


愛吃辣ㄉ ,金桔旁放點紅辣椒末...熱情...


大熊看到ㄌ沒?人家可是全心煮素給你吃ㄉ哩...


2013520....愛你一生我愛你!


妳夠ㄌ沒?肉麻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