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來蔬菜真ㄉ好便宜啊...先是油菜一把1元 ,我包ㄌ水餃 ,做ㄌ雪裡紅...


菠菜一把也1元...高麗菜一顆10元...也是包水餃...這裡和菠菜捲在一起..


好吃又經濟...夠勤勞ㄉ話 ,也可以做些泡菜喔!


大白菜2顆15...我做ㄌ獅子頭ㄉ配菜(一次可以用掉半顆)


會醃酸白菜ㄉ人 ,可以趁此醃些 ,等更冷時就有酸白菜火鍋吃ㄌ喔!


 



 


還包ㄌ另一款菠菜捲 ,用半圓豆腐衣裹再去煎..


很香又營養喔!


希望大熊吃ㄌ我包ㄉ菠菜捲如同大力水手卜派一樣精力充沛...


我當然要跟奧莉薇一樣苗條呀...


 



 


高麗菜挖去心 ,整顆下去穿燙至熟 (心朝下)


放涼備用...嗯..可能只會用ㄉ幾片完整ㄉ大葉子 ,所以餘下ㄉ高麗菜可做其它料理 ,


下一餐就要煮完 ,以保持新鮮..


 


 





 


菠菜洗淨加點鹽巴燙熟 ,也是涼ㄌ備用..


然後打開高麗菜葉將菠菜緊包在裡頭一長條..


菠菜稍微排一下..


 



 


切成一樣大小...擺盤...


 



 


直接淋一些手調ㄉ醬汁 ,例如美極醬油+蒜茸+香油...


或像我煮ㄌ一個淋醬:勾點ㄦ芡...


(我是看家裡有什麼材料 ,剛好有泡軟ㄉ白果 ,和香菇頭剝絲...)


 



 


好ㄌ...視覺系菠菜捲完成ㄌ...




 


 


第二次再做 ,用半圓豆皮捲菠菜 ,以麵糊封口 ,


油鍋略煎一下(火不能大以免焦)






 


切成適口大小...




 


淋上蒜茸油膏就OK嚕...


大力水手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