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嚕嚕...可是湯頭很甘呀...


不知不覺一年又到冬藏時分ㄌ...其實我們吃素身體蠻健康ㄉ ,


也不常進補...


冬天燉補湯手腳暖忽忽...也是很愜意ㄉ事...


 



共做ㄌ4尾...


不傷生所以會長壽...這是很合邏輯ㄉ唷!


 


 



 


超級簡單...比去素料店買還快...又純淨...


海苔片包捲豆腸 ,以麵糊封口(我ㄉ麵糊咖啡色是因為是有機全麥麵粉辣)


整個素饅外也可以沾麵糊或不沾或只沾頭尾...開心就好...


先切再煎 ,先煎再切...隨意...


我都是這樣玩ㄉ...


(包略緊...封好..燉時才不會散開..)


豆腸不必加調味料亦可(建議) ,像有一條我弄ㄌ一些素蠔油 ,煎ㄉ時候水份多 ,


ㄔㄉ一聲炸開ㄌ


 



 


是醜醜一點....還蠻香...直接灑胡椒鹽就可以啃食ㄌ...


好辣...要燉補ㄉ切段備用...





 


純素已裝包好ㄉ中藥材一包 ,請中藥舖抓或自己配亦可...


 





 


中藥包加上一些增香ㄉ素配料 ,如香菇 ,香菇頭(自己處理 ,市售ㄉ調味好ㄉ都含蛋或奶喔)


素乾肉 ,老薑 ,麻油(要看食用者體質喔..)如果是素肉骨茶可加蒜頭和胡椒粉)


相片這個是燉給大熊吃ㄉ素肉骨茶...最後再加素鰻去熬煮..


調味一下就好ㄌ...



 


看"症狀"可以再添些藥材


這裡有白果和巴西蘑菇...紅棗和枸杞是溫補 ,都可以吃





 




我吃四物湯..就是照片黑嚕嚕那碗..(因為有杜仲咩)


用小電鍋燉也蠻方便...加點黑麻油




看到素鰻ㄌㄇ?


歐..紅棗ㄉ棗身記得劃上7刀喔




 


好ㄌ...我ㄉ四物枸杞素鰻湯...


一餐吃不完 ,下一餐燙點麵線加...


"麻油四物枸杞素鰻麵線"(舌頭打結ㄌ)誕生嚕...香噴噴...


 


 


我愛你,你也要愛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