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素菜館(要傳統ㄉ中式餐廳)吃過幾次 ,覺得風味樸實 ,


卻還是要有廚藝基本功ㄉ江浙菜"雪菜百頁"(照片上可是小熊做ㄉ喔!


告訴你絕不輸給餐廳師傅喔!


跟大熊去買菜...油菜竟一把一元....菜賤傷農啊...


除ㄌ包"油菜豆腐餃子"外...最適合就是做醃菜"雪裡紅"ㄌ唷!


 



 


第一次採這個作法(來自網路)(我直接貼文字喔!)


做法



1.將買回來的長梗油菜整顆沖洗乾淨,不要一葉一葉的分開,要保持完整,


如果買回來的是有根的,只要將根去掉即可.



洗好後整理整齊,頭對頭用橡皮筋綁起來備用(不要散散的)

2.泡一盆鹽水,鹽水的鹹度要稍微鹹一點,如果跟海水比,要比海水鹹.


(樂芙用ㄉ是粗鹽)


水的份量呢,要看你的容器大小,可以蓋過油菜即可.

3.將綁好的油菜放到鹽水裡泡,剛開始泡的油菜還無法彎曲



所以容器用洗菜盆的大小比較剛好,然後用重物壓頭梗的地方,


我都用五公升礦泉水去壓,葉子沒壓到沒關係(因為等一下還會整形)


(樂芙是用未開封ㄉ大瓶葵花油)



就這樣先壓幾個小時後...油菜開始會變軟顏色也開始變色了

4.這時就開始整形,先用手掌給它抓一抓,葉子也給它擠一擠,然後把它彎曲綁成一團,


如果還不夠軟到綁成一團,要分幾次都可以重點是不要把它折斷了就好,然後重物再放上去.



這個步驟我會分好幾次,有空就去給他捆緊一點,



最後是捆到手掌的大小,這段時間裡油菜會變色,梗會由生變熟.



葉子會由淺變深.這樣就完成了.

5.泡的時間要多久ㄋ,
通常今天傍晚泡,隔天就可當晚餐吃



我已經做過很多次了時間都在24H左右,有時快些有時還要加長幾個小時



不管時間多長只要它=變軟,梗變熟色,葉子變深,這樣就是好了..(好的時候會跟雪裡紅一模一樣就對了)


沖洗一下鹽水就可以做料理了


(她說ㄉ很仔細 ,我完全照表操課...很成功)


 



最基本款就是跟豆乾一起炒ㄌ...


切上薑蒜紅辣椒...油鍋爆香辛香料及豆乾丁 ,加入雪裡紅 ,高鮮調味...即可


因為我做ㄉ有吃吃看醃得夠鹹ㄌ ,所以沒另外放鹽...


要試一下鹹淡再定奪喔!


 


 



挺下飯ㄉ說..


 



沒吃完可以煨麵 ,或當涼麵配料..二次利用..


還是很可口...


省錢是王道啊...



 


隔2天再做 ,用另一種更快速ㄉ方法:


買回小油菜平放在洗淨ㄉ盆內...


將粗鹽灑在油菜表面 ,用手輕壓葉托部分 ,以免葉托破傷產生苦臭味...



葉子部分可稍用些力...用雙手將出水ㄉ油菜聚起整齊...


使鹽水更易滲出...有空ㄉ時候就幫油菜翻身壓一壓...


大概半天左右 ,再去除鹽水 ,卷起裝袋入冰箱 ,要料理時再取出處理..




來做好好吃ㄉ"雪菜百頁"嚕..


取出自製ㄉ雪裡紅...莫名就感動ㄌ...覺得自己蠻棒ㄉ


 



素雜貨店買來ㄉ"千張"百頁(不是滷ㄉ那種百頁喔!)


 





 


菜名:雪菜百頁 (整理自網路)



材料:雪裡紅.百頁5小張.辣椒1支.薑和蒜頭 ,蘇打粉1大匙


毛豆半碗



調味:鹽.味精.香油各少許



作法:



1.雪裡紅洗淨.切細末, 老薑切片 ,辣椒切末 ,蒜幾顆拍扁


 


2.蘇打粉用溫水調化,將白頁浸泡其中至軟.變白色即取出,


再用清水反覆洗去蘇打粉味,然後瀝乾.切成片狀末


3.起油鍋,用5大匙油先炒姜蒜辣椒,再加毛豆同炒 ,然後入雪裡紅炒透,


再放入百頁同炒,最後加調味料拌勻





4.我在煮ㄉ時候有勾薄芡 ,格外滑嫩好吃唷...


起鍋時再滴2滴香油提味...




大熊稱讚好吃 ,複製ㄌ餐廳名菜 ,心情大好啊...




好像雪裡紅炒飯也好吃...蔬食好幸福啊...


我愛你,你也要愛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