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永遠不知道為什麼中國人愛吃臭豆腐 ,


就像樂芙也不明白日本的納豆歐美的藍起司有何好吃一般!


臭豆腐吃過好多家 ,戴記的臭臭卷 ,天然素食的麻辣臭豆腐 ,香辣小鋪的臭豆腐麵...


還有功德林的清蒸臭豆腐....甚或夜市路邊攤的炸臭豆腐+一大堆台式泡菜.....


就愛那豆腐發酵後獨特的味兒!做成各式料理 ,都令我垂涎三尺啦!


 


 



這家位在板橋的蒸食寨 ,靠的全是網路上的口耳相傳 ,今年10月初才開幕 ,


粉絲就不少了說!


既然大家都肯定又是純素 ,那說不得樂芙一定要去一趟的啦!


即使去的那天煙雨濛濛....我滴心裡也情深深呦!


小夫小妻唇齒相依 ,簡樸勤奮總打動我的心!


店內陳設簡單.....人情味卻陣陣濃喔!


親切的噓寒問暖感動捏~


 




 


當然招牌餐現蒸臭豆腐一定要來一份的啦!


這是南機場臭豆腐老板嫡傳的弟子口味有照規矩來 ,風評很讚喔!


料很簡單 ,小竹籠將臭豆腐蒸得很透很發 ,嗯~極粉嫩喔!


我總愛先聞一下再入口.....哇!好過癮捏!我點中辣......


隆冬再來一定要老闆給我地獄極辣試試.....


以前去戴記吃他家的臭豆腐 ,有分臭度 ,最臭的好像是臭腐乳21度 ,


聞起來...ㄟ.....不敢說捏~


蒸食寨的不會ㄛ~


 




朋友的番茄麵 ,好清爽的湯頭ㄛ~


和剛那個臭豆腐成對比 ,就像男人吧!有人愛風騷狐狸精 ,


有人偏憐小家碧玉.....沒有對錯之別啦!


我愛辣的.....刺激....因為太家常我就粉會煮了ㄛ!


 



 


特別是它刀工有講究 ,番茄是剝了皮整顆下的ㄟ!


所有食材都經細熬 ,入口就化了.....湯汁可喝到原始食材的鮮甜 ,


不用化學味精的ㄛ!恩~好味兒!


 




 


上面的咖哩湯和涼拌秋葵是老闆免費奉送的ㄟ!


難道是我長得太口愛ㄇ?


(心中自我  OS     :    蘇家樂芙妳的大頭症又犯了ㄛ!)


咖哩湯好好喝ㄛ!被票選為最顧人怨青菜之榜首的秋葵也拌得很好吃耶!


謝謝老闆啦!愛你喔!可惜尼已娶妻了說......不蘭....我就委屈一點....


還點了素燥飯 ,香啦!


紅醋麵 ,用5種醋特調而成 ,酸啦!(我學起來了!)吃了會美美喔!


打翻醋缸啦!就說我醋喝很大咩!





最愛這個!


 




要學這個擺碗法!漂漂ㄛ!


 


怎樣?有給它心動了ㄇ?去吃吧!吃一餐素 ,賺許多福ㄛ!愛你!



 


地址    : 台北縣 板橋市裕民街111巷4號


電話    :   02-82584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