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銷魂飯------樂芙大戰史提芬周


 


樂芙是電影迷耶~我喜歡各類型的影片 ,


搞笑喜劇片一向是最愛的 ,我可以一看再看 ,依然捧腹大笑耶!


 




 


周星馳主演的食神百看不厭 ,超多笑梗超好笑的ㄟ!


大家都知道周星馳飾演的史提芬周最後是以黯然銷魂飯讓評審感動落淚.....


煮菜是藝術是愛心是創意一向我愛亂玩說!


大家和樂芙一塊兒玩吧!


煩惱丟在昨天 ,用愛與希望迎接美好的明天呦!


 



 


素食就可以優雅的煮....不必那麼辛苦啦~廟街雞姐^^


 




 


黯然銷魂飯就是叉燒飯 ,電影中加了顆用糖心煮就的荷包蛋 ,


我不吃動物性食物 ,就買了一張半圓形豆皮 ,


裁剪成2塊圓形的豆皮 ,裡頭包豆腐泥和紅蘿蔔泥 ,這2樣加些高鮮抓一下調味!


我還放了些素肉鬆在上面 ,沾麵糊黏合2片豆皮再下去油煎一下 ,


就是香噴噴的素食荷包蛋了耶!


 





 


嗯~很久沒玩啦~有點技術退步 ,不必吃可愛動物朋友的小孩 ,


我好開心說!


 



 


情與義,值千金!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為知己,犧牲有何憾;為嬌娃,甘
心剖寸心;血淚為情流,一死豈有恨,有誰人,敢過問!(台詞)




有愛讓雞姐變得好口愛好美喔!



上回去素食展買了一包珊瑚草 ,也順手把它涼拌起來喔!


珊瑚草營養好多可美容抗癌喔!


左上是未處理和處理過的珊瑚草的差別!


前一天就要把珊瑚草取適量泡水 ,冬天得泡半天以上 ,


先洗淨珊瑚草表面的鹽漬 ,才泡水 ,要用時用手捏捏看夠脆了ㄇ?


然後切成適當大小的一段段 ,


切紅蘿蔔絲薑絲和辣椒絲還有小黃瓜絲備用 ,


然後將小黃瓜除外的材料拌上高鮮 ,鹽巴 ,糖 ,素食烏醋和蘋果醋 ,辣椒醬 ,


一點素食沙茶醬和香油靜置讓它入味 ,上桌前再加入小黃瓜絲拌勻 ,


這樣色澤才漂亮 ,也才吃得到小黃瓜的鮮脆喔!


 




 


是不是很美呀?堪稱素的海蜇皮呢!


我一人可以吃掉一盤耶~膠質豐富 ,皮膚會ㄉㄨㄞ  ㄉㄨㄞ美美喔!




好好粗喔!


 


我還買了些素丸子 ,素料店可以買到純素食包餡的大福州丸


加上自己愛吃的料 ,菇類等.....就是一碗好喝的湯了!


何必吃有衛生疑慮的爆漿撒尿牛丸ㄋ?


改吃素食比戒煙酒毒品容易 ,因為肉蛋奶有許多替代品 ,


為了自己的健康和不捨有情眾生因我們要食而痛苦而含恨死 ,


還有地球的天災暖化大多是由畜牧業造成的 ,


改吃純植物性蔬食是停止地球暖化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喔!


樂芙愛大家 ,求求大家了!


 





 


我買了素食的紅燒肉醃好的 ,好友們也可以自己用麵腸或素肉以紅糟醃喔!


然後沾上地瓜粉去煎一下 ,再切長條狀即是素叉燒得以擺盤了!


這個黯然銷魂飯令評審落淚的秘密武器就是有洋蔥 ,


我將洋蔥切絲炒成黑胡椒口味殿在叉燒旁 ,好滋味耶!


再燙2 只芥藍菜擺邊加上飯墊底淋點素蠔油在素蛋上就是素版的黯然銷魂飯了耶!


 


實在太貼切了.....原來是洋蔥啊!吃了這碗飯,令人感動的流淚,怪不得叫黯
然銷魂飯實在太黯然了,太銷魂了簡直太好了!!(台詞)


 



 


用愛心做出來的飯菜才能感動人心喔!


 



 


叉燒!好吃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救命啊!

挖!這叉燒太棒了!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他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要讓我吃到一個這麼好的叉燒飯?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ㄟ?這是怎麼了? 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 (台詞)



 



 


 


也許根本就沒有食神...或許人人都是食神.... 爸爸媽媽. 爺爺奶奶,
男孩女孩....只要用心.... 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台詞)


 





電影的最後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是史提芬周畫給雞姐的.....電影好好看耶!


好愛大家喔!


一起來玩素食吧!


 


 吃素食唷 !!  吃素食唷 !!  吃素食唷 !!    大家一起吃素食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