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我會成為素食手工菜ㄉ達人...因為大熊不愛吃市售素料...


所以我多半自製 ,蠻好玩ㄉ...


看起來加ㄌ好料ㄉ切仔麵 ,素叉燒肉 ,素鰻 ,素肉燥...全都是我純手工做ㄉ柳...


終於體會孔子那句話ㄌ:吾少也賤 ,故多能鄙事....


小熊是大熊ㄉ"賤內"嘛...


高湯一淋下...便分出素食切仔麵高下辣...


 



 


煮切仔麵 ,好ㄉ高湯是一定要ㄉ...


那就拿出上好ㄉ菇去熬吧..裡頭除ㄌ常見ㄉ菇還有巴西蘑菇和乾松露喔!


(我是在素食雜貨店買一包綜合乾菇ㄉ)


菇高湯中加白胡椒粉高鮮和鹽巴調味...


 


最後要灑在麵湯上ㄉ芹菜珠...可再一些香菜珠


或蒜頭末...





 


將豆腸(豆包類 ,做成長條狀)包在紫菜內沾麵糊去煎炸至熟備用...


 (素鰻做法下篇燉補類再詳敘..)





 


香菇頭泡軟鎚扁加紅麴醬醃後加地瓜粉去煎炸至熟...也備用...


 



 


豐盛吧...沒有一定該放什麼ㄉ ,我看家裡有什麼料就放什麼....


 



 


主配角低家..


韭菜 ,豆芽和油麵...





 


三者放入漏勺(家裡沒有煮切仔麵ㄉ濾網勺)


入滾水中川燙(別燙太久喔...燙太久麵就不Qㄌ)







先將燙好ㄉ主配角撈起置入麵碗公內...


然後排上素叉燒和素鰻...







將菇高湯加到碗公內...


舀一大匙自製ㄉ"香菇素肉燥"


作法請見 :


香菇素肉燥作法




灑上芹菜珠 ,香菜珠或蒜末末..


就是好吃ㄉ台灣小吃擔仔麵豪華板ㄌ...





不喝湯ㄉ不加高湯...乾ㄉ吃也涮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