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花錢買釣魚島 ,我吃純素 ,不釣魚...純日式素烤鰻...好好吃唷....


(可憐ㄉ鰻魚快被捕光ㄌ ,所以聽說鰻魚飯貴森森也陰森森吧!


素食版好吃環保受物價波動也有限滴...)


很簡單...中秋節烤箱就多這一道素烤辣...


 



 


麥牙糖 ,日本昆布 ,味霖還有素蠔油...


 


和風照燒素烤醬汁(我改版至網路)

材料:



昆布高湯 600㏄、味琳 200㏄、素蠔油 200㏄、砂糖 100g、麥芽糖 300g

作法



1.取一湯鍋,加入昆布熬煮成高湯,撈起昆布(可以涼拌來吃唷...我都是加香油素蠔油和白芝麻)


 


   轉大火燒開後加入味琳及醬油,轉小火,維持鍋內小滾的狀態。



2.放入砂糖及麥芽糖至作法1的鍋中,繼續維持小火煮約15分鐘。



3.待作法2鍋內的醬汁再滾沸後立即關火。


4.離火後靜置待涼即成。


 



日本昆布先剪成一段段稍加擦洗即可...


做高湯天然又營養....


 



 


板豆腐先重壓去多餘ㄉ水份...主材料就只有板豆腐和馬鈴薯...





馬鈴薯2 顆去皮切片蒸熟...


 



 


海苔片剪半備用....


 




蒸好ㄉ馬鈴薯搗成泥稍涼後加入豆腐泥再加點鹽巴高鮮和白胡椒粉拌勻...


然後鋪約0.5公分厚於海苔片上...


 



用叉子輕輕刻下紋路...(聰明吧!!!)


 



我ㄉ小烤箱一次可烤2片哩...



之前有先預熱ㄌ烤箱...


(幾度喔?看個人烤箱ㄉ功率辣...我就慢慢烤咩...)


醬汁慢慢入味大概要塗烤個3~5次....


最後一次灑上白芝麻就OK嚕...


吃ㄉ時候直接配飯吃 ,就是好好吃ㄉ"純素日式饅魚飯"嚕...


紅豆泥(真ㄉ)有夠好吃 ,素饅清爽甘美..嫩到不行...入口即化...


有ㄉ人做素鰻是加粉去炸 ,我喜歡豆腐和馬鈴薯天然鮮嫩ㄉ口感...


這是我們熊家獨發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