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醬就是甜麵醬...之前我就做過一次"京醬素肉絲"ㄌ...


那時是用乾燥ㄉ大豆素肉絲泡水再去做料理ㄉ ,後來照片被迷糊ㄉ自己給刪ㄌ...


大熊比較不愛吃那種乾ㄉ素肉絲素肉塊等...


這次再做就用口感彈性都不錯ㄉ杏鮑菇製成素肉絲...


當然麻煩一點點...老公愛吃比較重要喔...


 



 


素肉絲ㄉ作法:


杏鮑菇洗淨切去頭部(留起來做別ㄉ料理 ,這次是當廣州炒麵ㄉ配料)


順著紋路以手撕成粗絲狀....


加入醬油1 大匙 ,素蠔油 ,糖各一小匙 ,白胡椒粉1/4小匙, 然後醃製至入味(大概20分鐘吧!)


醃好後在表面沾一層地瓜粉(太白粉)


 


 





 


投入熱油中煎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


 



 


素肉絲成品...其實到這個程度來...灑點胡椒鹽就好好吃柳...


(姑且稱之為"素魷魚絲"您看怎樣?誰管妳辣...愛自言自語...


所以大熊有時叫我"九官鳥"....)





 


本來這大蔥是要鋪底ㄉ (我買ㄌ一點"韓國大蔥"台版ㄉ太貴ㄌ) ,因為量不多


所以改用小黃瓜鋪底圍盤邊..


蔥蒜加到料理裡頭去...


 



這道菜蠻重口味ㄉ ,所以夾點生小黃瓜 ,我喜歡....


(等青蔥降價就一口氣鋪青蔥辣...)


 





 


看我用「醬爆」技法烹制這菜..


鍋中先倒點油燒熱 ,放入甜麵醬一大匙  ,素蠔油和糖各1/2大匙...


記得炒甜麵醬時要小火喔...讓它香味慢慢出來...


 



 


一點水 ,加上製好ㄉ素肉絲炒勻...好ㄌ...





 


可以包在大餅蔥餅內...夾些生蒜苗或青蔥..


京醬大餅很不錯吃喔









很下飯ㄉ菜餚 ,北方人特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