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黑糖薑母茶


好喜歡秋天...吹來的風已不復夏季炎燥...是轉換一年心境的季節~

每年秋天我都好開心...像傻瓜一樣~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有些人有慢性疾病~秋天也會讓潛伏的病根發作~

如果沒有好好照料自己的身心靈方面~

身體要健康除了飲食潔淨(當然要全植物蔬食嚕)....心裡因素也很重要!

時時開心喜悅..多做有益自己和他人和愛護動物朋友...

良心安穩...就長命百歲...還有運動也很重要~騎騎單車....散散步...做做伸展操...





每月生理期來時 ,每天中午要喝一杯溫黑糖薑母茶 ,一直喝到生理期結束!

有助於加強徹底排除生理毒素 ,避免血凝淤積 .

生理期間需避免感冒 ,如果感冒務必徹底治療~

作法:老薑洗淨切片泡甘露水(一般用乾淨過濾水或能量水即可)15分鐘

然後薑水一起熬煮 ,最後加上適量黑糖~

每次可多量熬煮 ,存放於冰箱 ,但每次飲用必需加熱喔!(或以熱開水調溫)

因為這個月剛好家中有帶殼的龍眼乾 ,所以我有加些龍眼乾~

我都是用有機黑糖~喝來暖暖很舒服~夏天我會喝少些薑放少點~

生理期結束一週內 ,人體具平衡調適能力 ,此時可燉中藥四物來吃~

或吃四物丸...每日中午與睡前吃一點~



平日每天中午可泡煮紅棗枸杞茶喝~冬季加帶殼龍眼乾~

偶爾我會加幾片人蔘~不必每次加啦~太健康也不好啦!

一樣每次可多量熬煮 ,存放於冰箱 ,但每次飲用必需加熱喔!(或以熱開水調溫)

如果忙到無法煮~也可喝有機黑糖蜜水~ 

(紅棗我也都買有機大紅棗煮前以刀劃開)



另外多吃葡萄乾..深綠色蔬菜....藻類...黑白木耳...都對女生補血很有幫助喔!

來幾首我喜愛的秋詩吧~記得隨時想念上帝~天天開心是健美良方喔!








王貞白 蘆葦

高士想江湖,湖閒庭植蘆。

清風時有至,綠竹興何殊。

嫩喜日光薄,疏憂雨點粗。

驚蛙跳得過,鬥雀裊如無。

未織巴籬護,幾抬邛竹扶。

惹煙輕弱柳,蘸水漱清蒲。

溉灌情偏重,琴樽賞不孤。

穿花思釣叟,吹葉少羌雛。

寒色暮天映,秋聲遠籟俱。

郎吟應有趣,瀟灑十餘株。

 


山中 王維


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
山路元無雨,空翠濕人衣。


山行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四時讀書樂-秋               翁森

昨夜庭前葉有聲,籬豆花開蟋蟀鳴。

不覺商意滿林薄,蕭然萬籟涵虛清。

近床賴有短檠在,對此讀書功更倍。

讀書之樂樂陶陶,起弄明月霜天高。


秋夕 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西江月 蘇軾


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新涼。

夜來風葉已鳴廊,看取眉頭鬢上。

酒賤常愁客少,月明多被雲妨。

中秋誰與共孤光,把盞淒然北望。



天淨沙 秋思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平沙,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