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幼稚ㄉ人妻....這樣冷ㄉ文字梗也拿來玩..


之前有一篇報導說外國人覺得"豬血糕"是很髒很噁心ㄉ食物...


是沒錯...


聖經上有說:帶血ㄉ肉不能吃...所以基督徒大多不吃豬血糕滴..


(其實耶穌ㄉ意思是肉不能吃..)


我做ㄉ這個是乾淨好吃ㄉ蔬食"海苔智慧糕"喔!只要比例抓得差不多 ,


做出來就好好吃...大熊好愛好愛吃...


 



 


素食米"雪"糕 的材料 ( 食譜參考阿芳老師的素小吃一書 )



1. 長糯米 200 g
2. 壽司海苔 一大張
3. 糯米粉 100 g
4. 在萊米粉 40 g
5. 水 120 g
6. 花生粉 少許
7. 鹽巴 , 香油 適量


其實我沒有秤得很準 ,大概抓一下比例 ,一次就做成功ㄌ唷


(((得意


(我還另外加一點五香粉 ,還有要香菜和甜辣醬喔!)


如果自己能調沾醬那更加分ㄌ



 


海苔智慧糕 ( 素食米"雪"糕 ) 的做法

1. 長糯米洗淨後 , 浸泡一夜 , 瀝乾水分備用
2. 海苔用手撕碎 , 與 120 g 水及適量鹽巴與香油 , 同泡至軟


(我家剛好有切條狀ㄉ辣味海苔 ,我就用那個...)



3. 將糯米粉 + 在萊米粉 + 糯米 , 全部加入 2 , 拌勻(我加ㄌ一點五香粉少量喔!)













4. 取出容器 , 鋪上保鮮膜 , 將拌勻好的 3 料全部倒入
5. 入鍋蒸約 30 分至熟透


 







 


6. 蒸好後 , 待涼切片


 



 


用平底鍋煎軟


準備花生粉和香菜(切碎)


 


 



 


煎好ㄌ...成功耶...好有成就感喔!


我怎麼那麼棒辣(((轉圈圈


 





 


將"米雪兒"每一塊一面沾甜辣醬 ,再妝裹上花生粉 ,


然後灑上香菜 ,讚極ㄌ!!!


我們是文明人 ,吃著香氣誘人ㄉ"雪糕"喔!


 



 


就算街頭小吃攤賣ㄉ比我這略大一點兒吧!


一塊也要$40左右吧!


我省ㄌ好多錢唷...(((這俗氣ㄉ傢伙


做ㄌ2盤一天解決一盤 ,想到冰箱還有一盤隔日可再煎煮 ,


我很開心耶...真ㄉ..


 



 


然後留一點點煮"米雪湯"


海苔ㄉ清甘 ,好順口ㄋ!!!


可愛ㄉ Michelle  謝謝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