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渣蔥煎餅 ,如有神助..好好吃唷!(((噴淚感動自己ㄉ蕙心蘭質

家裡有ㄌ豆漿機 ,人妻很盡心三天兩頭就打豆漿喝....(依我ㄉ個性應該快玩膩ㄌ)

黃豆渣多半拿來煮味噌湯(當肥料...達小摩吃掉一些...)

糧食危機+漲聲響起...把能吃ㄉ豆渣丟棄有損我自詡ㄉ環保小尖兵名號(誰理你呀!)

所以嚕...大....變身一下 ,想不到很成功很好吃...我真ㄉ好崇拜我自己ㄛ...






用豆漿機做豆漿剩ㄉ豆渣很綿密 ,很適合做點心...

就是感覺不太會發...




住台中那一年有吃ㄌ傳祥園ㄉ山西姑娘做ㄉ貓耳朵....

我ㄉ綽號就是"貓兒"想到這個就很熱血ㄉ想ㄌ一遍製作流程 ,

真ㄉ起而行玩起來嚕...




黑豆渣貓耳朵作法:

燙麵麵糰:
中筋麵粉加鹽少許和黑豆渣(比例上黑豆渣約為麵粉ㄉ1/4  ,加適量地瓜粉(比較不會散開)

然後沸水直接倒入調和好ㄉ粉狀物中。

用筷子攪拌至片狀,用手揉至麵團表面光滑。

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20分鐘。



加ㄌ黑豆渣ㄉ麵粉表面ㄉ樣子....






把醒好的麵糰放在撒上麵粉的切菜板上,揉勻後成1公分後的麵餅,

用刀先切成條狀再切成小粒,每粒皆用力壓並捲,即會捲成貝殼狀的貓耳朵。





煮一鍋熱水 ,燙貓耳朵(((不痛不痛呼呼惜




燙熟ㄌ撈起滴點香油備用..

有加黑豆渣比較軟不好塑形 ,但是還是挺可愛滴...(((請鼓掌一下唄

做菜有赤子心 ,當做玩和藝術 ,就有趣辣...





先前是煮黑豆渣麵疙瘩(湯ㄉ)

這個貓耳朵用拌炒ㄉ變化一下 ,給大熊帶便當呵...


簡單ㄉ用辣豆瓣醬和少許糖調味就不錯吃ㄌ唷!




大熊打開餐盒會不會睹物思人 ,想到小熊ㄉ可愛呀!

(他想我ㄉ時候 ,我ㄉ貓耳朵會癢癢ㄉ吧!!!





這是湯料ㄉ黑豆渣麵疙瘩...很爽口呵..

當家庭主婦蠻快樂ㄉ ,讓我貪玩ㄉ心可以熱血ㄉ發揮一下..

嘿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