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林來瘋...我們是"蔬"呆子打氣法...蔬呆子就是天天都吃蔬食 ,跟上帝很接近辣...

(因為只吃蔬食單純ㄉ近乎一搬人認為ㄉ呆嚕!)

加2根純素熱狗 ,讓牛狗動物朋友都很自在 ,所以上帝就疼愛嚕...



這個人也自在辣...我ㄉ打坐房中老公也做ㄌ一個簡易站台 ,

我靜坐時小摩摩最愛說話...害我常在專心打坐時破功+笑場...

最近有一天傍晚我在做菜 ,達小摩照例不安份喊"馬媽"不停...(除非我去揹他上我肩膀)

我一邊炒菜一邊說話安撫他(最常見ㄉ就是我模仿各種動物叫)

這次竟不管用..他還是一直喊"馬媽"(而且越來越大聲...

後來他竟用哭腔大喊"要瓜(三聲ˇ)瓜~~~"(絕沒騙人...我放下鏟子去看他...
真的!!!
他ㄉ餐盆都吃光ㄌ...他這次不是要黏我看我炒菜搗蛋...絕沒騙人

我帶著敬意(他會應用人類話語他懂)又好笑(可愛咩)又慚愧(我以小人之心度鸚鵡之腹)

趕快幫他加瓜瓜...

動物朋友多可敬呀...I 服了U!!!

所以一放下瓜瓜 ,他就吃將起來嘞...





來看好吃ㄉ素牛肉麵作法吧!!!

薑片  ,紅辣椒一條 ,百頁豆腐(或其它純素素料)  , 生香菇(1/4大小)  ,杏鮑菇

切片  ,
蔔切滾刀塊狀   ,      酸菜一碗  ,黑木耳絲  ,拉麵

蕃茄切塊  ,小麥製乾料先泡軟   









清水  加入滷包,煮開後再以小火滷約半小時




 加入紅白蘿蔔及蕃茄熬湯頭(綠綠ㄉ是九層塔可不加)






蠻澎湃ㄉ齁...怎樣?人家煮菜就是大氣咩!!!




起油鍋炒酸菜目耳(洋蔥不必辣 ,是因為家裡已有切好ㄉ一些剩洋蔥就加ㄌ)

(也太隨便ㄌ這人...)滴一點醬油即可...






然後炒料嚕...爆香薑片紅辣椒再加入其他素食材料

(百頁豆腐小麥管生香菇杏鮑菇)炒香
,
然後放入湯料內一起滷....

 






局部放大炒香其他素食材料這個步驟..

   此時加冰糖少許 , 辣椒,辣豆瓣醬, 沙茶醬...再炒...


然後放入湯料內一起滷....香啊...

 








燙麵

最後麵條燙熟後加入青菜,(青江菜不錯)淋上滷好ㄉ湯汁即可(或淋上白飯亦可)




 ...就是素香麵 ,素牛肉麵 ,蔬香麵 ,書香麵辣...或有人稱紅燒麵ㄉ辣...


(或飯)




成功好吃...

把素食料理界普羅大眾最好奇也是素菜小館水準最參差不齊ㄉ一道菜我做到嚕...

正所謂好ㄉ老婆讓你上天堂(因為老公忙賺錢 ,老婆就要想好吃ㄉ料理給他吃嘛...

哈哈...再掰呀...



炒好ㄉ酸菜亦可於此時加 ,再灑上香菜少許...有書香氣嚕...一點兒都不牛....   


蔬食人生 ,贏得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