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黃金油飯並不素裡面加有金箔 ,只是我換ㄌ相機不太會使用 ,

調出來ㄉ色調怪怪滴(呵...這個小笨蛋!@@)

大熊有一天點起菜來嘞...:  "老婆 ,我想吃油飯!"

還嘴甜ㄉ說 :  "老婆妳有煮菜ㄉ天份.."

單純如我也就信以為真 ,認為自己是米其林三星大廚ㄌ...(三星蔥吧!算哪根蔥呀妳???)

放在心上但畢竟我也沒做過 ,在我ㄉ字典裡 ,這些算是難度高ㄉ小吃類耶...

後來大熊休假前我就耍賴 ,改成想吃他做滴...

小熊: "可是人家想吃你做ㄉ油飯!!!"(必殺技:  ㄋㄞ 功一定要用上)

(世界顛倒...)(殺人喊救人)




兩人夫妻同心 ,其利斷金 ,連糯米要圓ㄉ還扁ㄉ(長ㄉ辣)都不知道 ,就給它做下企辣...

一起去買材料 ,我覺得長糯米比較高挑就選它...


老薑削皮後切成薑末,香菇泡水後切成香菇絲備用(香菇水留著),

百頁豆腐切成四角形丁狀
...


起油鍋先下百頁豆腐,將四角形丁狀的百頁豆腐煎到表面微微金黃,

即可先盛起備用
...

老公好棒喔!


因為家裡已漸漸不吃素料 ,用百頁蠻清爽好吃ㄉ唷...

口感不錯...



自然是大熊邊煮 ,小熊邊偷吃辣...(餵我..


再起油鍋(要用純正黑麻油喔)將老薑薑末爆香,再下香菇絲等香味出來後,

再加入半杯醬油跟一杯香菇水最後加點鹽巴 ,

及剛剛煎好的百頁豆腐...




嘿嘿...這是小熊貢獻ㄉ滷花生喔!

而且不是買人家滷好ㄉ唷....

花生泡水一夜 ,加醬油高鮮和冰糖去滷...

(接下來要公佈秘笈ㄌ ,快拿筆記記喔!

放一小小匙ㄉ小蘇打粉 ,就能省下瓦斯錢 ,將花生滷得很軟透喔!)



將滷花生加入鍋中 ,配料均勻滾透了之後關火...






飯ㄉ部份要先煮喔!


將長糯米3.5杯以及白米1.5杯  , 一起清洗乾淨後放入電子鍋中,

內鍋放3.5的水按炊飯,煮好之後先用飯瓢挖鬆放涼一下,

等配料煮好再一起拌
...

老公好棒喔!做什麼像什麼!



剛拌好ㄉ油飯濃濃ㄉ麻油香 ,吃在口裡好幸福ㄉ滋味...

米還留一半 ,下一回我來煮 ,老公坐享其成就好ㄌ!!!

加點甜辣醬跟香菜也很台式吃法喔!

夫妻就是這樣呀!在日常ㄉ柴米油鹽醬醋茶中也都看到貼心ㄉ愛...

老公 ,謝謝你!!!我愛你和好好吃滴黃金油飯喔!

(完全不輸平日裡大熊最愛吃ㄉ那家素油飯嘞..

呵呵...大嬸賺不到我家ㄉ錢嚕!!!)

~~~~~~~~~~~~~~~~~~~~~~~~~~~~~~~~~~~~~~~~~~~~~~~~~~~~~~~~~~~~~~~~~~~~~~

(作法摘自網路 : http://tw.myblog.yahoo.com/sheena_425/article?mid=6410&next=5823&l=f&fid=11)


素食油飯材料(3)


長糯米3.5杯       


白米1.5杯           


百頁豆腐一塊    


香菇少許            


老薑一大塊




滷花生一碗




油/醬油/鹽少許   


 


素食油飯做法:




1 將老薑削皮後切成薑末備用,香菇泡水後切成香菇絲備用(香菇水要留著),百頁豆腐切成四角形丁狀




2 將長糯米以及白米一起清洗乾淨後放入電子鍋中,內鍋放3.5的水按炊飯,煮好之後先用飯瓢挖鬆放涼一下,等配料煮好再一起拌




3 起油鍋先下百頁豆腐,將四角形丁狀的百頁豆腐煎到表面微微金黃,即可先盛起備用,再來下老薑薑末爆香之後,再下香菇絲等香味出來後,再加入半杯醬油跟一杯香菇水最後加點鹽巴以及剛剛煎好的百頁豆腐,配料均勻滾透了之後關火




4 將煮好的糯米飯倒入炒鍋中,將剛剛的配料拌均勻即可,只要糯米飯均勻上色即可,將煮好的油飯裝到容器中放入電鍋中保溫一下,讓配料的香氣整個充分與食材融合,此時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項:




素食的油飯配料很簡單,就只有薑跟百頁豆腐以及香菇即可,但素食油飯的香氣來自於老薑的功勞,所以老薑要爆很香就會很成功喔,另外糯米與白米的比例,我試驗過很多次3.5杯糯米配1.5杯白米的比例最剛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如果覺得配料不夠可以自行增加像是花生就很對味喔~




                                        


                                             


加了滷花生的素食油飯,宇宙無敵超級好吃~







糯米還有一半 ,第2次是我做ㄉ ,看...好吃ㄉ草根性台味料理呵...!!!

加甜辣醬+香菜+花生粉好吃到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