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大家2012純素新年快樂喔!

跨年那天我是寫ㄌ個 " 年 " 字 ,然後跨過去滴..(((泣

假ㄉ辣...大熊要上班...天氣太冷我被禁足...

大概晚上11點我裡頭還穿著厚棉睡衣褲 ,罩ㄌ一件大衣偷跑出門騎單車去男町素炸物尋吃ㄉ...

回到家時正好午夜12點 ,大熊從工廠傳ㄌ祝福簡訊...+電話:妳出門怎麼不用跟我說????

(哈哈紙老虎最疼小熊我不怕...不過下次還是先報備一下...才乖)

鞭炮聲此起彼落 ,

原來一個人跨年也可以很開心ㄉ ,關係點在心中有愛辣...



平常晚餐大概都是吃飯菜多 ,很家常ㄉ三菜一湯...相信我這是隨機取樣ㄉ,大多類似 ,

一定會有大豆蛋白質 ,營養很均衡喔!

因為大熊上夜班要帶便當 ,所以都有至少一個下飯ㄉ菜 ,謝謝他ㄉ好 ,

小熊煮什麼他都吃光光..

今夕何夕兮?共此三菜一湯...

原詩詩名〈贈衛八處士〉 為杜甫所作: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



飯要他吃ㄌ增氣力...所以嚕..雜糧飯+黃豆+地瓜..

有時會換款...一個月會讓他吃兩次白米飯辣..





清爽ㄉ菜心枸杞湯...燉得綿軟..入口即化...化作愛ㄉ滋味!




客家小炒一下 ,鳳梨米醬黑木耳

第2天大熊回家還記得說 :  "老婆妳昨天給我帶ㄉ鳳梨炒木耳好下飯好好吃..."

(那合該也是你好養吧!)



怕酸ㄉ可以加一小匙糖喔!




黑木耳有素中葷ㄉ別名 ,對身體非常好 ,簡單炒薑絲也會很好吃唷!





這道也是我ㄉ獨家發明喔!

小麥素肉片(乾)先泡熱水使軟... ,用熱水泡除ㄌ快(這懶惰小熊)

還可以有效去除素肉片ㄉ豆子味兒喔!(聰明吧!)

第一次瀝乾水份後再用冷水洗浸一下 ,(完全除去豆子味兒嚕)

然後將水份瀝乾八分留兩分 ,這樣等下醃起來才不會太乾也不需加太多醬會太鹹捏..

(太完美ㄌ...我覺得自己"說"的一口好菜...可以主持料理節目ㄌ)

熊賠沒!!!




小熊特製素燒肉醃醬...將--將--將--將--

老師要公布秘方嚕!老師在講,啊尼有沒有在聽辣?還不拿筆快記下來?

素沙茶+醬油+朝天辣椒醬(大辣..中辣..小辣..自己斟酌喔!)+蒜末+香油少許...

至少醃個2小時...






起油鍋下醃好ㄉ素肉片 ,哇... 一整個香啊...

然後加點素蠔油和糖和水 ,

待水份收乾就是人妻完美ㄉ素燒肉ㄌ...給我自己一個讚呀!




青江菜一棵剖半燙熟略調味 ,滴兩滴香油...

獨發ㄉ小熊特製素燒肉就此誕生ㄌ...我真是天才啊!!!

好好吃哪...大熊從此君王不早朝...不是辣...是恨不相逢已吃素,素食拿麼好吃 ,

拿麼健康...煮素菜ㄉ熊賠沒況且幽默又可愛哩...

2012純素黃金龍年 ,要你素得好看又好吃喔!





arrow
arrow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