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個見第一次面他就一見鍾情 ,(我也是慢慢有把感情放很深ㄉ唷!)

隔日就開始吃純素ㄉ大熊愛夫....

偶發明ㄌ這個無蛋蛋餅....

~"~人夫讚不絕口...比他沒吃素時ㄉ蛋餅更酥香更爽口...

而且超簡單...來看喔!




一些辛香菜...我習慣有薑絲 ,可以解油膩 ,吃蒜吃洋蔥ㄉ人可以加些生蒜片或洋蔥絲唷!

九層塔辣(我家小菜園ㄉ喔)...生菜(這次用豌豆苗)...都可以...

或蔬菜燙一下 ,這次我用菠菜燙熟(水要瀝乾 ,才不會讓酥脆ㄉ皮潮辣..)

重點在替代蛋ㄉ豆包 ,選頭一道ㄉ豆包煎起來更嫩更香ㄟ





市售ㄉ素蛋餅皮各種都可以 ,上圖是薄款ㄉ ,煎起來會酥脆些 ,

皮ㄉ邊邊吃ㄉ時候會喀滋一聲 ,好爽口唷!

就是這樣輕鬆料理又多變化 ,煎好ㄉ素餅皮上鋪一片煎到金黃色ㄉ香豆包 ,

再加愛吃ㄉ菜菜 ,我加ㄌ香菜和薑絲 ,一點素蠔油...





因為素餅皮一包挺多片ㄉ ,那一陣子純素蛋餅在我家還真是風光呵...

也可以加純素沙拉生菜和素香鬆...都好好吃喔!





這款是抓餅款 ,我是用大賣場賣ㄉ南瓜抓餅當皮...

別有一番風味啊...我好愛自己 ,真是聰慧呀!

這就是好吃ㄉ菠菜素蛋餅嚕...




不加素蠔油加香菇鬆也好好吃辣...

甚至可以準備許多內料 ,皮皮煎好...像包春捲一樣自助也不錯齁?

年夜飯加這道也不錯唷...大熊捲給小熊吃...小熊連大熊ㄉ手也輕咬一下...

(沉醉在浪漫幻想中無可救藥ㄉ人妻...)



來...小貼士:

豆包要慢慢煎到兩面金黃....

捲ㄉ時候豆包和皮皮是平行ㄉ往上捲唷!這樣切ㄉ時候就每一小捲都可以有豆包...

也會色彩水水說....






看啊...想吃吧!想吃吧!

搭水果和可愛ㄉ水某....降子一道純素蛋餅很可口吧!





因為餅皮和豆包都油煎過 ,香則香矣...卻要顧到大熊人夫ㄉ健康捏...

所以免費再奉送一道解膩涼拌小菜: 涼拌珊瑚草...


珊瑚草洗淨泡水一晚 ,用冷開水淨一下身

加香油薑末辣椒末蒜末香菜末...適量ㄉ鹽巴美極鮮味露(2選1)高鮮胡椒粉白醋(別太多)

就是好吃又植物性膠質多多皮膚會 ㄉㄨㄞ  ㄉㄨㄞ   ㄉ小菜辣...






這一份純素蛋餅+涼拌珊瑚草料理 ,早餐吃ㄉ話會回味到中午 ,晚餐吃ㄉ話 ,是夢裡也會笑兼齒頰留香呵...

餘音繞樑 ,三日不絕(又亂用成語辣)

我好崇拜我自己耶...小熊妳太強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