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被我取笑為黑底有混過ㄉ大熊...

其實是很單純很真ㄉ一個人辣...

好幾次都是睡覺半醒時跟我說想做什麼吃食...

他在意念中已先做ㄌ好幾次...起床時就去做ㄌ..

麵疙瘩 ,煎餅都是降子完成滴...

我喜歡這樣自信有魄力ㄉ他...

冰箱裡放著一些上次做餅剩ㄉ全麥麵粉 ,他跟我說要做水煎包給我吃...

對我而言很高難度 ,所以我打哈哈帶過...想不到這個人很認真耶...




材料蒐集中...

哇...五星級水煎包也不過如此吧!





炒餡料中...

全都他一手包辦....強啊...好崇拜喔!



有迷有覺得認真ㄉ男倫最有魅力ㄋ???

特別是為老婆做菜...為心愛滴做麵食ㄉ男倫ㄋ???

老公ㄉ大手...老公ㄉ無盡愛都在麵糰當中辣...




酵母菌要先泡溫水...

讓麵糰發個一小時...




開始包嚕...

這是認真ㄉ大熊...




這是貪玩ㄉ小熊...XD

用叉子叉滴...幼稚鬼...




包好ㄌ...邊做點心邊玩鬧邊說笑...這就是夫妻快樂ㄉ家庭生活辣...




相煎何太急...


大熊達令...和你在一起越久越驚奇...

你用愛守護我和我們ㄉ家...人家很感謝...

我好喜歡你ㄉ麵食夢...多多做這些夢吧!

小熊傾全力支持...當你ㄉ小助手...





記得加水收乾喔!




完成嚕...灑花花...敲鑼打鼓中...


好幸福ㄉ水煎包 ,能誕生在充滿愛ㄉ家庭中...












附錄作法(摘自網路)

麵皮

材料:麵粉 1又1/2杯、糖 1大匙、酵母 1又1/2茶匙、泡打粉 1/4茶匙、溫水 3匙、冷開水 1/3杯

作法:

1.取一個不鏽鋼容器或玻璃容器,倒入溫水(我通常使用熱水瓶的水,在空氣中冷卻20~25分鐘,使其溫度降至攝氏30~40度),再將酵母均勻地灑在溫水表面,靜置5分鐘。

2.依序加入糖、泡打粉、植物油、麵粉和冷開水,用大湯匙攪拌,再用乾淨的手揉麵,約10分鐘左右,使所有材料充分混合,成為光滑的麵團。

3.將揉好的麵團取出,在原來揉麵的容器,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再將麵團整理成為圓形,放回容器內,蓋上塗油的膠膜,靜置於溫暖處約1小時,讓麵團發酵至原來的2~3倍大。

4.待麵團發酵完成,掀開膠膜放置在旁,用拳頭往麵團表面搥一搥,讓空氣釋出,再繼續揉麵約1分鐘。

5.於操作平台上,灑上適量手粉,以免沾黏。將麵團置於平台上,以切麵刀均勻分割麵團為12等分。

6.搓揉成圓球狀,再以桿麵棍桿成1張張的圓形麵皮。

內餡

材料:木瓜絲 1杯、粉絲 2盎司、乾木耳 1朵、乾香菇 2朵、薑末 適量
調味料:植物油 2茶匙、麻油 1/2茶匙、醬油 1大匙、味碄 1茶匙、黑胡椒 適量、五香粉 適量

作法:

1.乾木耳和乾香菇洗淨,用冷開水浸泡4小時以上,然後切碎,備用。

2.用冷水浸泡粉絲20分鐘,然後用熱水浸泡,使之變軟,切細絲,備用。

3.木瓜絲洗淨,用冷水浸泡4小時以上,將水分擠乾,備用。

4.取炒菜鍋置於爐火上,在鍋中放入植物油1匙、香菇、木耳和薑末拌炒,約2分鐘後熄火,

備用。

5.取一大碗,放入木瓜絲、粉絲、香菇和木耳,加入植物油1匙、麻油、黑胡椒、五香粉、

醬油和味碄調味攪拌均勻,做好水煎包內餡。

水煎包

材料:麵皮 12張、內餡 1大碗、麵粉 1茶匙、冷開水 1杯

調味料:植物油 2大匙

作法:

1.取一量杯,將麵粉1茶匙和冷開水1杯調勻,製成麵粉水,備用。

2.將內餡均勻分為12等分,包入張張圓形餅皮中,將麵皮均勻折疊收口,成1粒粒的包子,置於不沾黏的盤子上醒30分鐘。

3.取一平底鍋,置於爐火上,待鍋子熱,到入植物油1大匙,放入6個包子,以中火,煎3分鐘,再沿著鍋子邊緣倒入一半的麵粉水,然後蓋上鍋蓋蒸10分鐘,麵粉水已經蒸乾形成煎餅皮,即可起鍋。

4.將鍋子清理乾淨,再繼續作法3.的動作,煎剩下的6個包子,完成之後,12個水煎包立刻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