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可增進新陳代謝喔!


樂芙好愛吃辣喔!




在寒冬裡想讓身體升起一把火 ,那來吃麻辣鍋是很不錯ㄉ選擇喔!


現在打字還回味無窮ㄋ!


下週再來煮一次!跳舞跳舞啦!



材料 :


臭豆腐一包(我買ㄉ是10片裝ㄉ .我是一次把它滷完 ,環保我很乖ㄋ)


高麗菜切大塊 ,紅蘿蔔 ,筍子切片 ,蔥切長斷 ,素羊肉(香菇頭) ,蒟篛素蝦各適量


花椒粒一湯匙(中藥雜貨店都有 ,買10元可用好幾次)


(喜歡豆皮ㄉ人可加一些乾豆皮 ,或再加點生香菇.....)


 


調味料 :


辣豆瓣醬 ,素沙茶醬 ,高鮮味精 ,鹽巴各適量


(喜歡吃更辣滴人可再辣油辣椒粉喔)


 


 


 



作法 :


起油鍋爆香花椒粒 ,然後加辣豆瓣炒香 ,加點水等水滾後用濾網撈出花椒粒!


(加花椒是會讓舌頭有麻意)


然後將臭豆腐及薑片和素羊肉加入鍋中煮 ,水淹過豆腐即可 ,(不夠水此時可再加)


水滾後加素沙茶醬 ,高鮮味精 ,鹽巴各適量....


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40分鐘


40分鐘後先撈出所有臭豆腐(已十分入味ㄌ)


此時鍋內再加上其他材料:


高麗菜 ,紅蘿蔔 ,筍子 ,蔥 ,蒟篛素蝦等約滾個5分鐘 ,要吃時可將臭豆腐一塊切成四小塊


較美觀喔!吃多少切多少!即可上桌享用比三媽家更好吃ㄉ樂芙麻辣臭臭鍋喔!


 



因為樂芙是一次滷起來 ,隔天我燙點麵 ,加上臭豆腐和麻辣湯料又是一頓滿足ㄋ!


好愛吃辣咩~






真滴好香好好吃喔!


臭豆腐要選清蒸型ㄉ比較嫩 ,越嫩煮起來越發越好吃!


可至素食臭豆腐專賣店買 ,傳統市場也會有 ,不建議買量販店ㄉ我買過不好吃喔!



吃太飽ㄌ!


趕快運動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