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早上我進鳥房時發現太陽籠內有2顆疑似乒乓球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是太陽生蛋了!


我真的驚嚇不少!我真是遲鈍的媽咪!


太陽去年元宵節那天到我們家 ,那時本有一對兒 ,取名太陽和月亮!


想不到太陽是女生 ,月亮是男生?月亮已送養 ,沒想到單一隻玄鳳也會生蛋呢!




以前小紫常欺負太陽咬她的冠 ,


最近兩人感情挺好 ,常會親嘴 ,小紫餵太陽吃東西!


由於小紫偶爾也會對虎皮吐料 ,


也會想親親我~所以我沒想太多!



看太陽下了2顆蛋肚子還大大的耶!


最近就發現她比較胖了些~





白天帶太陽到身邊另外幫她補一補 ,多吃一些生蛋要從母體抽走鈣質的!


右邊是他們的愛巢吧!


最近他兩常去那裡玩呢!


看小紫自己洗好澡就去看門啦!





太陽這幾天常把尾巴露在外在籃裡趴著 ,也許就是要生蛋呢!


守著愛巢 ,有人靠近就將尾巴開屏作勢咬人.......


 



在裡面享受當媽咪的樂趣!


虎皮這一次可落單了!


3隻小的性別已確定啦!


當然我查了一下蛋應該是孵不出寶寶的~空包蛋!


不管怎樣 ,你們永是我的好孩子!


愛是不分物種大小高低的!


剛剛(3/8)打掃鳥房時在他們的愛巢裡又拾了一顆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