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你才是鸚鵡的寵物!
能言善道的鸚鵡才是老大。


  對一隻『有格調』的鸚鵡來說,天沒亮以前是不可以起床的,一旦睡飽了,主人可就得盡快打開鳥籠門,讓牠飛到棲架上,否則牠會立刻賞你一陣刺耳的粗啞叫聲。菜單更是得四天換一次,否則挑剔的鸚鵡就會發脾氣,開始糟蹋食物。要是你敢強迫牠去做某些事,牠可是會狠狠的咬上一口,或是開始攻擊你的腳趾。當然,一切都得照規矩,就是牠的老大法條。

  既然有這麼多的『惡霸』行徑,為何還有人會自願放棄做頭頭,而甘心情願的伺候鸚鵡老大?那是因為,鸚鵡才是最完美的『寵物』!

  只要鸚鵡把你當成牠生命的一份子,牠可是個最佳的看門狗,任何壞人都別想越雷池一步。更妙的是,鸚鵡老大的晨間儀式,會讓你感動到不行,牠總是輕柔的為你梳理頭髮、舔咬手指,直到你清醒;或者在你生病時,寸步步離的守護著;而且積極參與你的日常生活,不論是洗澡、看電視、還是吹口哨。更好的是,一隻大型鸚鵡的壽命可以達到六、七十歲,對不想因寵物離開我們而傷心的飼主,是絕佳的選擇。

  你需要人陪嗎?需要時時刻刻的深情注視嗎?

  養隻鸚鵡吧!你的生活會從此全然改觀!


~~~~~~~~~~~~~~~~~~~~~~~~~~~~~~~~~~~~~~~~~~~~~~~~~~~~~~~~~~~~~~~~~~~~


以上是博克來網對這本書的介紹!      鸚鵡好像很驕縱!


事實上這本書中的男主角鸚鵡啼可是一隻當時已四十多歲的中壯年鸚鵡 ,


我想鸚鵡的高貴品質及人類品質都高 ,每一隻都有不同的個性及特質 .


像我家四隻寶貝 ,同樣貪玩可愛~卻各有各不可取代的獨特性!


 



小紫 :


撒嬌 ,黏人 ,佔有慾強~這是上帝要他在世上生存的特殊配備吧!


體型雖小 ,卻勇氣十足 ,啥米隴不驚!


叫聲洪量! 每天清晨他都將籠子內鈴鐺球像拍球一樣上下拋動 ,


提醒我他要出來玩兒啦!


而晚上入睡前則在手上無限撒嬌 ,他會輕咬你的手指頭 ,表示他的愛與感激!



虎皮 :


個性沉穩 ,總是對小紫退讓三分(家中每人都讓他)


他的高貴感恩讓我印象深刻!


虎皮曾經腳部嚴重外傷~是被剛到家受驚嚇的達摩咬的~


養傷期間 ,他被安置到我的臥房靜養~


佛讚輕唱~他閉目聆聽 ,稍微舒服一點就去照鏡子和鏡中的他朋友說話!


洗完澡時 ,大家都在窗台待翅膀晾乾 ,虎皮和太陽有時候會幫小紫整理毛髮~


 



 


達小摩祖師:


長得大哥哥樣~生理年齡卻最小~


也許毛色較暗 ,他們天生善模仿~才能在危險時<欺敵>全身而退吧!


現在已能說至少20句話了!不但會說還自己隨機變調~


像<我愛你 I   love  you  >他就自己改編說得很開心!


 



太陽 :


永遠的小乖乖!


如果鬥智都會輸~因為那麼單純~


每個到家裡來的大人小孩都會愛上他~


安靜的吹口哨 ,是家中不喜歡玩具的鳥寶貝~


它的玩具就是媽咪的手 ,媽咪的衣服 ,媽咪在使用的每一樣東西~


~~~~~~~~~~~~~~~~~~~~~~~~~~~~~~~~~~~~~~~~~~~~~


<我的鸚鵡老大>這本書我看到的是作者對大自然和對待啼可的尊重~


書摘:


p92:


鳥兒生了病不太容易恢復健康 ,而且還可能走得很快 .


他們的體內有多對氣囊 ,骨骼也是中空的氣骨 ~~~~~~~~~


他們特別容易受到有毒氣體的威脅 .


許多居家常用的清潔劑 ,髮膠 ,噴漆或者瓦斯外洩 ,都可能讓鳥兒中毒!


樂芙按:所以愛鳥者要特別注意環境中的化學成份 ,多使用天然的東西!)


p170:


工業生產與汽機車所排放出來的鉛 ,汞 以及其他汙染物質 ,


隨著氣流上升至大氣層裡 ,接著又在雨水及塵埃的夾帶下降回地面 .


~~~~~~~~科學家們發現生活在南極洲的企鵝的羽毛 ,


已經受到了汞污染 .~~~~~~~由於受到大都市裡密集建築物牆壁大量油漆粉刷的污染 ,


住在波士頓及費城的孩童 ,平均智商比其他地區的小孩低六個點數 .


(樂芙按:所以污染也造成有些人聽不進好的道理及薦言!)


p178:


我一整天都昏沈沉的躺在床上 ,而啼可則是從頭到尾都守在我身邊 .~~~


就連他最愛的巧克力或堅果 ,也不能讓他離開我半步 .~~~~~~~~~


啼可徹夜不睡的守候著我 ,並不時低下身子 ,在我耳邊輕聲細語 ,


彷彿在為我打氣一般 .~~~~~~~~原本一頭糾結在一塊棕色長髮 ,


竟然像扇狀的鋪在枕頭上 .


原來啼可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耐心的幫我梳理著亂髮 .


他的動作是如此的輕柔 ,以至於我根本沒察覺到他做了甚麼事 .


~~~~~~~~即使不能起身活動 ,啼可卻用鳥喙將我的指甲修剪的整整齊齊 .


~~~患難見真情 ,啼可毫不猶豫的挑起照顧我的重擔 .


(樂芙按:所以動物是深守信諾 ,重情有義的 ,別再傷害他們了!)


 


這本書值得一看!當然更強力推薦清海無上師的<真愛奇遇~我的鳥羽兄弟>


http://tw.myblog.yahoo.com/doris-07100710/article?mid=2232&prev=2292&next=2222&l=f&fi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