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ㄌ素食香腸 ,做過ㄌ素食米腸 ,這2樣都很好吃 ,下次可以"素食大腸包小腸"嚕...


叫我"大嚐經"可也....


 



因為素食油飯已經很拿手 ,所以在吃過"X齋素食館"ㄉ原味米嚐後 ,


我有自信一定可以做出成功好吃ㄉ素食糯米腸滴...


(做菜嘛!信心是很重要ㄉ元素喔!)


生花生先泡水半天以上 ,將圓糯米3.5杯以及白米1.5杯 ,


 一起清洗乾淨後放入電子鍋中,


(圓糯米較長糯米黏性大 ,看喜好喔!都可以)


也可以不加白米..

內鍋放3.5杯的水按炊飯,煮好之後先用飯瓢挖鬆放涼一下,

等配料煮好再一起趁熱拌
...
配料很簡單就泡軟ㄉ乾香菇絲 ,薑末和百頁丁(也可以不加)





 


之前做油飯沒加五香粉 ,做素食米腸加一點蠻香ㄉ喔!





 


起油鍋(我喜歡用黑麻油去爆香)先下老薑末爆香,


將四角形丁狀的百頁豆腐及香菇絲接著也爆香(百頁豆腐煎到表面微微金黃),


等香味出來後,再加入半杯醬油跟一杯香菇水 ,油蔥酥和鹽巴以五香粉少許 ,均勻滾透了之後關火


將剛剛的配料與煮好ㄉ油飯拌均勻即可,只要糯米飯均勻上色即可,


讓配料的香氣整個充分與食材融合,此時就可以單獨當油飯盛用....


 



香透ㄌ辣...





要包素米腸嚕...將要包ㄉ糯米飯稍放涼..


取出半圓乾豆皮如包春捲般將糯米飯包捲好 ,直接用糯米飯封口


 



完成ㄌ..





要吃時以油煎酥豆腐皮...要小心喔!


別焦ㄌ喔!









然後切片就可以享用ㄌ...好好吃唷!


糯米飯中還透著花生香..皮酥..糯米香又Q





沾甜辣醬吃(下次我要自己秘製醬來沾)


ㄎㄎ....以後素食米腸也賺不到我家ㄉ$$$$ㄌ...



我會不會太勤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