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熊那日ㄉ便當: 主菜就是"紅糟(燒)素肉"


我想他吃過後應眼角泛淚手握拳暗自心中下誓: "寶貝老婆 ,我一定當好老公疼愛妳一輩子 ,


報答妳做的好吃ㄉ素食.."


(有辣 ,上班時間他抽空傳ㄌ簡訊說:好好吃 ,五告讚....)


 


紅糟料理的食用好處,包括潤腸溫胃、活血去瘀氣、降血脂、降低膽固醇等。


近年來紅麴基因體的研究,更發覺它具有促進新陳代謝、降血脂、降膽固醇、利尿


更發現具備預防心血管病變、婦女疾病及抗癌症特性。(網路)


 


紅槽也可以補血 ,與南瓜.葡萄.甘蔗.龍眼肉.紅棗.胡蘿蔔.金針菜.黑豆.髮菜.菠菜等


都是很棒ㄉ補血食品喔!!!




 


他ㄉ餐盒喔?一次要準備2餐份...


現在菜貴 ,芹菜葉別丟 ,留著取代蔥做成"芹香豆渣煎餅"


芹菜葉切碎裡頭加一點切碎ㄉ芹菜莖 ,會比較香喔!


 


 



 


這是我自己發明ㄉ菜款 ,當主食很省摳摳喔!


(中筋麵粉和地瓜粉和玉米粉 ,一斤差不多$20..比米便宜多ㄌ!!!)


(換我眼角泛淚拳緊握: 我真是賢慧啊!!)


 



 


量販店有賣整罐ㄉ紅糟(紅麴)醬 ,我是到素料買一小包ㄉ ,$20


先確定是否純素無酒精成份  ,味霖取代酒 ,用黑麻油真ㄉ很補喔!


還要牙籤我是用之前做素串烤剩ㄉ竹串剪短...


 



麵腸洗淨縱剖面切開(不斷) ,打開後旁邊再補1~2刀


然後橫著用竹串或牙籤撐開...




(大概巴掌大..不必描述那麼細辣)





在保鮮盒醃製ing中...


 





醃醬:


麻油(不要太多) ,紅糟醬 ,糖 ,胡椒粉 ,米霖 ,高鮮 ,醬油一小茶匙(可不加 ,我沒加)


蒜末些許(我這次也沒加)...調勻...將處理好ㄉ麵腸均勻在醬中醃個一小時左右...




然後兩面沾滿地瓜粉...準備好ㄌ就來煎嚕...


 


 



 


一碗油就好 ,火別太大慢慢煎至兩面香酥 ,起鍋前火稍調大逼一下油 ,


但動作要快以免燒焦喔..瞧...我可控制得不錯哩...


漏勺濾乾油後切好就完成ㄌ...耶...偷吃一塊...好吃得不得了...


 



 


煎剩ㄉ油雖然有渣渣但別扔喔...用細濾網過濾可以當天把它用完 ,


那個芹香豆渣煎餅和2樣青菜都是用剩下ㄉ油料理完成ㄉ唷!


不應該浪費我們ㄉ福報 ,要當好太太捏...


每天會讓大熊帶2樣青菜(量很多)..


愛就是讓他吃純素 ,保健康 ,做好吃ㄉ素菜...


 



 


切點蒜苗就著吃 ,也不會膩口 ,上面再灑點黑胡椒和鹽巴...


一口飯一口素紅糟肉...這就是享受..無須讓動物朋友受苦...


健康又美味也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