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陶然亭ㄉ新菜單之一:辣味泡菜臭豆腐炒飯....


以五穀飯去炒ㄉ ,你猜好吃ㄇ?


 



就在交流道下 ,乖仔麻帶大家(也就只3人一狗仔...)先到竹北ㄉ縣福園去放風...


 


 



肉感ㄉ小肥主婦


哈哈..歹勢辣...


 



 放風完了 ,要吃飯ㄌ....







 


餐廳門前小院蓮花開得正水...


裡頭裝潢古色古香(我太久沒好好讀書 ,形容詞都用光ㄌ)


大圓桌圍桌而坐ㄉ親友吃得津津有味哩..


保存ㄌ20~30年前傳統素菜餐廳ㄉ點菜菜色..


紅棗茶也粉傳統 ,有年少素菜餐廳給我ㄉ回憶..


 



我吃辣味泡菜臭豆腐炒飯, 好好吃 ,異香此處有...


學起來ㄌ...要做給大熊吃 ,然後考他我放甚麼料...  


 


 



 


所有單點ㄉ主食都有附湯 ,酸菜湯 ,不酸很清爽(我真的沒形容詞可用ㄌ)


 



好友乖仔麻點咖哩豆腐煲 ,也不錯吃 ,重點也還有價位很平實...


美中不足是都沒有青菜(妳太難伺候ㄌ吧!)


 





 


飯後百步走 ,來到附近ㄉ翰林橋和縣府藝文區....


2013年ㄉ燈會將在此處舉辦喔!


先看和翰林橋墩上其中一隻背著小獅子ㄉ銅獅吧!


雖然比不不上燕京八大景ㄉ:蘆溝橋上ㄉ4'5百隻ㄉ石獅子 ,


也是看來有趣ㄋ!





翰林橋ㄉ姿色俱不同ㄉ銅獅及美術館...


還可以免費商界腳踏車來個三鐵共go環保一下喔!


 


以下摘自謝冰瑩ㄉ文章:


蘆溝橋的獅子









舉世聞名的蘆溝橋。這是我國的偉大工程,也是燕京八大景之一,不但在中國,就是在世界也是有名的大石橋。橋長二百四十步,下分十一個大洞,兩旁各有一百四十二根石欄雕柱,每一根石柱上,蹲著一個大石獅子,大獅的身上,有的背著三個小獅,有的手裡抱一個,胸前伏一個,腳底下踩一個。每個獅子的形態或仰或臥,或笑或怒,都各有不同,惟妙惟肖。到了這裡,你不能不佩服我國古時藝術的精巧,細緻,偉大!許多人都說蘆溝橋的獅子數不清,我下了決心一定要把它數清,於是和海瀾相約,每人數一邊,而且用筆在紙上標明大獅子若干,小獅子若干,最後把我們倆人所數的加起來大小共三百三十二個。我負責數左邊,大獅子一百四十二個,小獅子六十六個,問起海瀾是否沒有數錯,她說:「看得見的小獅子都數上了,但沒有弄清楚大獅子多少個,小獅子多少個。

  「那麼,還有大獅子背上的小獅子呢?」

  「呵!沒有,沒有,我簡直不知道它的背上還有小獅子呢。」她急得直跺腳,我也承認沒有十分數正確,因為年代太久,又經過不少人的撫摸,和風霜雨雪的摧殘,所以都有些模糊不清了,我也數掉了背上的小獅,究竟有多少個呢?連我也回答不出來。


 








陶然亭素齋坊


營業時間:中午11-2時、晚上5-9時
(逢週一休假)


電話:03-5584903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