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ㄉ麵疙瘩...ㄎㄎ...還真是疙瘩的可愛歐...


麵疙瘩揉合ㄌ手造感 ,吃起來比機器麵條有人性多辣...


 



作法:


 麵疙瘩:


      A. 麵粉+, 和勻成麵糰且三光. 麵糰上蓋濕布, 靜置15分鐘.


      B. 麵糰分成8等分, 用桿麵棍將每等分桿成片狀(0.3~ 0.5cm ).


      C. 水滾, 將片狀麵皮撕小塊. 麵疙瘩浮上來後, 撈起, 漂冷水3分鐘.


      D. 將麵疙瘩撈起備用


(摘自網路ㄉ做法)


我ㄉ做法差不多 ,但是中筋麵粉外會加約1/4ㄉ地瓜粉


(一般有ㄉ人是加太白粉 ,但我家是不吃太白粉滴)


我ㄉ麵疙瘩吃起來不會那麼有嚼勁 ,但是吃起來很舒服...(這甚麼形容詞)


然後我有加少許鹽在麵糊中 ,因為做菜是一種愛ㄉ藝術 ,那是沒有固定斤兩可拿捏ㄉ...


麵疙瘩完成ㄌ滴幾滴香油備用 ,要煮湯要拌炒就看當天想吃什麼樣ㄉFU嚕..


 



 


這是加ㄌ做黑豆漿ㄉ豆渣麵疙瘩 ,我讓它醒久一點 ,口感Q彈些


 



 


配料都很簡單 ,變化無窮...



 


湯頭可以爽淡 ,可以香濃 ,啊...也看那天ㄉFUㄉ說...


 



相愛ㄉ人別藏著疙瘩在心裡 ,雲淡風也輕 ,有話一起商量好好說 ,


過ㄌ一關又一關 ,雨過天又青 ,就煮個麵疙瘩 ,免疙瘩辣....




 


炒韓式辣醬和沙茶重口味一下



 



 


你會了解我ㄉ愛都在每日現煮中....




有完沒玩剌???


 



 


好想喝一下湯喔..



全麥版ㄉ哩...


你累ㄌㄇ???補一下...



山西貓耳朵版 ,專文PO過ㄌ...


我快樂ㄉ唱歌做著我ㄉ麵疙瘩 ,在揉麵糰中...有什麼疙瘩都拋到九宵雲外ㄌ...


就好好進化麵疙瘩 ,小小ㄉ風雨小小ㄉ疙瘩...有什麼比你在我身邊重要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