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現在正盛產(有嗎?好像) ,現在ㄉ主婦也很少會煮這道古早味料理ㄌ..


(啊妳不是現代人嗎?我是呀...但我也懷舊)


哈哈...明明只是去小中心打坐看到有賣芋頭梗 ,一大袋有機ㄉ芋梗才20摳....


加上吃過覺得下飯好吃 ,就買ㄌ...牽拖那麼長


 



 


 乾香菇洗淨泡水切片...


 



 


 芋梗(芋橫)是客家庄最常見的一道菜,撕老筋之前先不要洗水,以免皮膚接觸會癢,


手癢時用鹽乾搓,或將手置爐火上微微烘熱(小時候老人家這麼教的) 炒芋梗加薑絲,


再加點醋可使它快軟,食後喉嚨較不會發癢。 (網路)


由尾巴開始剝去皮 ,煮起來口感會更好





 剝好皮後切段泡一下淡鹽水...


20摳就那麼多..放心煮後會縮水ㄉ





 


 加一塊去皮切塊ㄉ芋頭....


 


紅辣椒和薑絲 ,喜歡ㄉ話也可以加點蒜頭...





豆醬 ,味噌或豆腐乳或鳳梨醬都可以喔!


選一種 ,這次是煮豆醬ㄉ...


 


起鍋前再加一點白醋不錯 ,我用ㄉ是有機蘋果醋..


 





 起油鍋爆香香菇 ,我放蠻多香菇ㄉ ,愛吃咩...


這次買到好香ㄉ香菇然後加薑絲和辣椒續炒...


加芋頭和一碗水及豆醬蓋鍋稍悶...


因為芋頭要煮久一點才能跟芋梗相當爛 ,所以先悶半熟


 


 





 可以加芋梗下去ㄌ ,加一點蔬果高鮮 ,少許鹽悶到熟軟透...


起鍋前加一點白醋 ,就是好好吃ㄉ阿嬤級ㄉ料理囉...


會煮這個...大熊不知道有崇拜嗎


 


 










入口即化 ,搭飯搭稀飯都是最美ㄉ回憶....


我ㄉ童年又回來ㄌ...童年也許回不來 ,童心永遠都要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