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麵線如果幾天前颱風夜享用 ,更別有風味吧!


為什麼妳總是想法怪怪嘞?


颱風天就該吃泡麵 ,就該玩手影戲ㄉ...


泡麵不好 ,那天微涼...吃拌著香噴噴ㄉ麻油麵線有安心ㄉ感覺!


 


 



 


 怕長痘痘?把老薑換成嫩薑或中薑...


冬日裡再加老薑好唄...


 


看一下 ,跟上篇有關ㄉ ,上回說到和麻吉到長春素食餐廳 ,我點ㄌ一份麻油麵線....


貴森森...cp值不高...


回家我自己煮ㄌ ,好好吃...就扭轉ㄌ...有很高ㄉcp值...


 



 


 


而且我ㄉ材料更簡單 ,不加素火腿加工料 ,就枸杞 ,香菇 ,麻油 ,薑和手工麵線...



 


粉香ㄉ乾香菇泡水(我真愛聞乾香菇ㄉ味道 ,從袋中取出總要吸它好一會兒氣)


切絲...(這我就大方ㄌ ,放ㄉ比XX餐廳多 ,很愛計較啊妳)


 





 


麵線一定要買手工長長那種壽麵線 ,手感比較好 ,不會化的綿爛


 手工麵線滾水燙一轉就撈起...備用





 黑麻油爆香香菇和薑片 ,爆得赤赤ㄉ...


一樣夏天嘛....黑麻油一半 ,白芝麻油(香油)一半 ,不會上火 ,會上老公ㄉ心





 


有沒有看到要爆出香味...


 





 接著把燙過ㄉ手工麵線入鍋拌勻...就是把那整鍋麻香拌入麵線中...





 


用筷子會比較順喔...一般手工長麵線本身有鹹 ,只須再加一點點鹽巴和草本高鮮就可以ㄌ ,


我都沒加水喔 ,因為燙過ㄉ麵線就含水氣ㄌ ,我不愛吃水水  ㄍㄡˊㄍㄡˊ ㄉ拌麵線 ,


我看餐廳大廚做ㄉ也是 ,不含水


 









這麼簡單ㄉ材料和料理手法 ,吃得那麼滿意 ,


CP值真的很大...


棒極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