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為蔬中尤物...

竹子所生的筍子是蔬菜中的極品。

張潮《幽夢 影》提道: 「笋 (同: 筍) 為蔬中尤物 。」

大熊超愛吃筍 ,特別笠竹筍質地鮮嫩 ,直接做涼筍沙拉 ,或是簡單燜煮都令人百吃不膩呀!






大熊下班回家ㄌ, 拎著一袋笠竹筍...

這個愛家男人常常跟巷口自作自售賣菜ㄉ伯伯買菜

之前有看過餐廳大廚教大家處理筍子使不苦..學起來嚕...

將笠竹筍洗淨並剝除一些粗殼 ,鍋中放一把洗淨ㄉ生ㄉ白米 ,

水淹過筍子 ,先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約燜30分鐘...



聽說煮ㄉ全程不蓋蓋子較好 ,but小火時我是有蓋蓋子ㄉ...

覺得要節能...




勤儉ㄉ人妻 ,煮笠竹筍ㄉ湯頭可以留著當高湯 ,

筍子煮好ㄌ ,生米也煮熟ㄌ...




就著醃瓜 ,好好吃ㄉ筍子稀飯說...

(那天我ㄉ午餐耶...很是鮮美喔!)




煮好ㄉ筍子放入冷水中冷卻 ,然後切成塊狀 ,用保鮮盒裝好冷藏起來 ,

要做菜時再拿出來喔!

油燜笠竹筍

將保鮮盒中ㄉ笠竹筍取出 ,切成條狀...(偷吃ㄌ好幾塊耶...果真是尤物)




起油鍋 ,爆香蒜頭 ,紅辣椒和薑片...

香味四溢中下筍子嚕...

加入醬油 ,辣油和冰糖 ,蔬果高鮮一點點 ,白胡椒粉一些許...

約一碗水 ,蓋上鍋蓋小火燜至水收乾...





哇...水噹噹尤物上色完成嚕...

好簡單好好吃...



隔天小變化一下 ,起油鍋時加點香菇絲爆香 ,其他都同...

嫩呀...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梅雨季後春筍冒出頭...

無竹令人俗呀...熊讚ㄉ菜式...




哈哈...調皮ㄉ小摩摩把我綁馬尾ㄉ髮束咬開ㄌ ,我順勢讓它套在他ㄉ脖子上..

像宮廷弄臣吧...

他生氣ㄌ...下次不敢ㄌ吧!!!

(是下次我不敢ㄌ ,捨不得他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