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回到家ㄌ...咱們沒有下蠱ㄉ本事兒...只有一顆愛心...

大熊有一天跟我說他很好哄...說他自己吃軟不吃硬 ,

(我倆雖然感情很好 ,但我是偶爾會跟他拗會嘔氣耶...)

他說只要我每天像小女人一樣乖巧 ,他ㄉ所有都是小熊ㄉ...

男人...好辣...哄你...


素食達人哈痞家喵到這家就掛記在心要去瞧一個鮮...

和乖仔麻就約去吃ㄌ...

上一處住所雖然只住ㄌ幾個月是住在中壢的龍崗一帶...

我常常喜歡在假日早上去忠貞市場逛,

因為這附近的眷村大都是從來自滇緬一帶,

所以會賣一些比較奇特的食物,這邊的雲南小吃是相當有名的,

像是
米干、米線、碗豆粉、大薄片、涼拌青木瓜絲等比較有特色的美食
...

有幾家雖然也有多道素食...但是我興趣不大 ,一直希望有家雲南素食能讓大家品嚐..

想不到願望實現ㄌ...

店家不是開在龍崗這裡.. 比較靠近後火車站...






美中不足是好幾道都含蛋奶...

但是開個眼也不錯唷!

和店裡ㄉ大嬸兒聊ㄌ起來...她有一隻貓咪會喊她(紅花)ㄉ名字!

她播放影片給我看 ,挺可愛ㄉ...



我點叉燒乾麵....麵上另灑有脆麵...

素火腿絲...權充叉燒...


好友乖仔麻點ㄌ稀豆粉粑粑絲..我也有喝一下湯頭...並喝不出有豆粉ㄉ感覺!

被踢館ㄌ...


哈 痞2011/11/19 15:12 回應

乖仔麻點的那一道,應該不是稀豆粉粑粑絲.....


妳可以對照我的圖片就會知道



♡樂芙Love2011/11/19 20:13回覆

哈哈..又被踢館ㄌ..好幾次我都搞錯她點ㄉ..
有去對照ㄌ..應該是粑粑絲(湯)






雲南人最喜歡的就是芝麻、花椒、草果,還有醋。

這2樣麵食都加ㄌ白芝麻..香香ㄉ說...


印度甩餅...(含奶)

上面淋上煉乳,感覺吃到後面會有點膩,可能是因為煉乳的關係吧。

炸豌豆粉

豌豆粉是最經典ㄉ雲南小吃,其實要由粉成糊,然後還要讓它降溫成凍。

炸豌豆粉 就是將凝固的豌豆粉經油炸而成的,聽說製作豌豆粉相當費時間,

先要將青豌豆浸泡至少
10小時,

磨成豌豆漿後,經過濾、沈澱、攪拌等程序,取出底部澱粉,成為綠色豌豆粉漿,

蒸熟後再切成塊狀,就成為一道好吃的豌豆粉料理。

豌豆粉炸過後
外皮很酥脆,裡面很滑嫩,搭配特製的酸辣醬汁,還不錯吃


(不過豌豆粉料理我還是較鍾情京兆尹ㄉ"豌豆黃"慈禧鍾愛的御點以黃豌豆加入黃槴子配色製成..)





左下櫥窗內ㄉ是香炸乳扇...(含奶...所以我不吃...)

雲南有十八怪,其中一怪是‘牛奶切成片片賣’,就是指這個乳扇了。

風韻猶存ㄉ老闆娘...希望她能開發更多純素料理...因為小熊很喜歡吃具特色ㄉ素食小吃唷!






生命就該浪漫在美好ㄉ事物上...

而選擇終生茹素就是給自己生命最大ㄉ禮物^^






素食雲南小吃

住址 : 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二段112之1號1樓

電話 : 0934263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