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客家人!我愛所有人!


煮菜放愛心 ,吃了好開心!


 



樂芙學生時代曾七個好朋友結伴一路從宜蘭玩到屏東玩了約10天!


玩到誰家就住誰家耶!


我們七人不分族群男女感情好好!





 


到屏東的阿昌家了 ,他是那邊的客家人家中在賣彩卷 ,


家人好客的煮了一大桌的客家菜請我們吃 ,


其中我第一次吃到鳳梨拿去炒菜耶!


閩南人比較少這樣吃 ,覺得味道好特別喔!


他家還用古早茅廁衛浴ㄟ耶 ,但整理的很乾淨!


樂天聽命 ,勤儉純樸讓我好感動!


我在都市長大 ,求學的地方同學多是客家人 ,


他們給我疼愛與溫暖 ,天長日久更是令人想念啊!


娶妻當娶客家妻 ,愛乾淨又勤奮 ,希望大家要打破省籍的束縛 ,


我們大家都是愛的化身 ,都是上帝的兒女耶!


動物朋友也是 ,像聖經說的:


你們不可殺生


-聖經出埃及記第廿章


還有:吃素菜 ,彼此相愛;勝過吃肥牛 ,彼此仇恨!


愛我請讓我有機會活下去!


鼻要吃我啦!


材料圖:



打算煮3道菜客家小炒+鳳梨炒木耳+酸菜薑絲炒麵腸加一個湯粄條!


我最愛吃客家米食了!好愛客家人會弄這些好吃的!


菜包鹹粄麻糬鹹湯圓...好好吃喔!我要啦!


一樣我都不會做!我要學 ,鼻要攔我咩!


 



材料和作法:


1.客家小炒:(上圖右上照片)


素牛肉片泡水擠乾水份切絲 ,豆乾切絲 ,蔥切段 ,青椒 ,紅蘿蔔還有辣椒都切段!


鼻要和樂芙切八段喔!


我好愛大家多吃素啦!才不惜油煙示範耶!


 


作法:


起油鍋爆香蔥段和辣椒加入所有材料和適量醬油膏 ,


高鮮味精 ,胡椒粉拌炒加點水收乾至熟起鍋前滴點香油就好了喔!


 



 


2.鳳梨炒木耳:(材料圖左上)


新鮮鳳梨切塊 ,木耳切片 ,紅蘿蔔 ,素火腿 ,青椒也切片


加豆醬 ,高鮮味精和糖起油鍋下去炒加點水收乾即可!


 




 


非常簡單料理 ,左邊兩張相片是邊炒材料時利用一邊空瓦斯爐 ,


準備煮客家粄條先煎和燙材料的!右上是炒鳳梨和木耳!


鳳梨我買到醃的罐頭.... 好鹹的說 ,建議用新鮮鳳梨更好味喔!


 



 



煮菜放愛心 ,吃了好開心!


 



 


3.酸菜薑絲炒麵腸:(材料圖左上)


酸菜洗淨切絲泡水去鹹味!麵腸切片 ,薑和辣椒切絲!


起油鍋爆香薑絲辣椒後將材料放入鍋內加點水加調味料素蠔油 ,高鮮味精 ,


糖和一點白醋待水收乾即可起鍋!


 


 



顏色不美 ,那看一下我的溫泉小熊熊唄!


好想去洗溫泉喔!





人家打字好累啦!要捧場多吃素喔!愛你!


最後客家湯粄條


粄條 ,韭菜切段 ,紅蘿蔔 ,生香菇火腿和豆芽菜還要秘密武器油蔥酥喔!


起油鍋略煎一下生香菇和素火腿加水適量 ,


放入所有材料加上鹽巴 ,高鮮味精 ,胡椒粉和素沙茶少許


和灑上油蔥酥即可開動嚕!






簡單的料理 ,滿滿的愛心和祝福希望麻吉們吃得愉快好消化喔!


愛大家!下回見!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