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也無法抗拒這滷汁澆淋在熱白飯ㄉ香氣...

因為我幾乎都不煮白飯咩...

不過 ,這時不能太堅持ㄉ ,偶爾還是要用美味撫慰一下自己ㄉ心靈 ,

還有抓住老公ㄉ胃 ,讓他知道 : 沒有我...你活不下去ㄉ唷!

是有一天我睡得正熟 ,被大熊不小心吵醒ㄌ , 我跟他說:

齁...人家正在作夢 ,夢到正端著一碗素魯肉飯要扒下去吃...

我不管...你最近忙 ,好久沒有做菜給我吃ㄌ ,我要吃素魯肉飯...





然後我們就躺著聊開ㄌ!!!

他就說他覺得加素碎肉(乾ㄉ要泡水那種)或素火腿都不好 ,加百頁比較會入味...

還有一定要白飯來搭...要用上等香菇爆香 ,還要紅蔥頭(此時他看看ㄌ我 ,說 : 我們家沒有耶)

加醬冬瓜...這人...說ㄌ一口好菜...敷衍我...

(他是忙 ,那小熊以德報怨好ㄌ...我偷偷照他說ㄉ做做看先...)

上等香菇沒有 ,生ㄉ紅蔥頭以油蔥酥代替 ,就這麼辦!!!材料簡單 ,滋味不凡哪...

百頁豆腐一條半 ,乾香菇泡水濾乾水(大朵ㄉ切半) ,植物油ㄉ油蔥酥2大匙...

醬冬瓜半碗...





五香粉其實大熊口述時沒說 ,因為他怕那個味道 ,(我心中OS是認為要加才有魯肉飯ㄉ香氣)

想不到我做ㄉ他好愛吃...

五香粉份量拿捏好別放太重 ,掩蓋過食材ㄉ原味喔!

起油鍋先將百頁煎至略為金黃色 ,這樣做除了比較香 ,

口感也不會因為滷ㄉ過程而使百頁全散開 ,影響口感...(有聰明吧!)

然後加香菇去炒香...續加油蔥酥...





調味ㄉ部分加香菇素蠔油 ,白胡椒粉 ,一點糖 ,一點味霖 ,半匙五香粉

一點蔬果高鮮...些些鹽(哈哈...妳就不能更準確ㄇ?我做菜就是醬辣....)

加泡香菇ㄉ水及半碗水 ,還有醬冬瓜...所以鹽要下很少ㄉ喔!



小火熬煮至湯汁略乾(別全乾喔!一定要留三分澆在熱白飯ㄉ...

拌炒時聞著味道 .還真是香呵...

感覺就是人家新聞報導ㄉ三代或五代家傳ㄉ魯鍋不熄火熬出來ㄉ說..

(妳也未免太自我感覺良好ㄌ吧!!!)




快速...重點是好好吃歐...

(看...素食真ㄉ省能源)



主菜如此驚人 ,還搭配白飯 ,另外兩道菜為求均衡 ,

就來清爽少得可憐ㄉ油ㄉ青菜料理養養胃吧!!!




很少煮純白米飯 ,淘米水一定要留起來洗臉ㄉ喔!

白米飯也要煮得顆顆分明卻不能過硬 ,不然就功虧一簣ㄌ...



好享受喔!!!太滿足ㄌ!!!

大口吃百頁吧!!!


你看看這油光就知道好吃...




夢想成真ㄌ!!!延續著幾天前ㄉ美夢 ,我終於可以扒下第一口飯ㄌ ,

恩...甘美呀!!!大成功!!!...這個真實ㄉ夫妻相處ㄉ故事告訴我們ㄉ啟示 :

有夢很美 ,有想法就去付諸實行 ,成功ㄉ果實好好吃喔!

大熊雖沒有動手只動ㄌ手 ,發現他---不笨嘛...

(給他帶飯盒 ,他正在吃時通ㄌ話 ,大熊((((吃得口齒不清ㄉ)))) : 好好吃喔!

寶貝妳好厲害!!!

知道就好..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芙Vegan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